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问答 > 视频问题 > 编辑转换 > 怎样在已有视频上加字幕?

怎样在已有视频上加字幕?

问题描述:

怎样在已有视频上加字幕?能加图片更好。

时间:2010-02-27提问者:匿名
最佳答案

会声会影吧,如果是简单的添加些字幕最新版本就可以做到,如果是添加歌词一类的就只能用10的版本了。我试过用高版本做过,结果是失败,后来改用10的版本,成功为MTV添加歌词,并且是双行的。唱到哪,歌词就滚动到哪。楼主如果需要制作软件,可以联系。下面是我特别编写的教程,谢谢阅读。

 

第一步:安装“会声会影UleadVideoStudioV10.0”,这个大家都知道,是处理一些DV影像的软件,在这里主要是用来把影像中的音乐与歌词同步,制作出单个的带有双行歌词显示效果的视频影像文件。效果完全可以媲美KTV、卡拉OK厅里的歌词显示效果。多个这样的文件,就可以刻录出一张自己的VCD或者DVD光盘啦。

第二步:安装“Sayatoo卡拉字幕精灵”,安装该程序,其实没多少用处,基本上安装好了,就不需要用到。主要是用来复制出里面的一个支持文件,但是如果不进行安装,直接从其它机子上拷贝得来的文件,在会声会影里是不起作用的。本人已经进行过卸载测试,卸载之后拷出来的文件就不起作用了。(其中包含“KAJConvert3(KSC转KAJ).rar”,歌词格式转换时要用到)

第三步:将“Sayatoo卡拉字幕精灵”安装目录下“HOST”文件夹中的“uvKAJ.vio”文件,复制到“会声会影UleadVideoStudioV10.0”安装目录下的VIO目录内。

第四步:首先,这里准备三个歌词格式转换程序“LRC歌词文件转换器”、“KAJConvert3(KSC转KAJ)”、“小灰熊卡拉OK字幕工具”。

在会声会影里是不能导入歌词的,能打开的也只是标题,格式是“.utf”。所以这里要先得到歌词,首先,可以通过“千千静听”或者“酷狗音乐盒”得到LRC歌词,并且很方便,然后用“LRC歌词文件转换器”将LRC转换为KSC格式。然后再通过“KAJConvert3(KSC转KAJ)”把KSC转成KAJ格式。另外“小灰熊卡拉OK字幕工具”可以对KAJ格式的进行修改。

 

其实在第四步中,主要是对歌词进行格式转换,虽然这方法可能绕了很多弯子,但如果这些小软件都备齐好之后,转换是很快的,几秒钟就可以搞定。当然如果你够疯狂,也可以用“小灰熊”自己慢慢的跟着音乐制作出KAJ格式歌词。这里提供“小灰熊”软件主要是学习用用,其实有出前面两个格式转换就足够。

 

第五步:主要准备工作前面已经做完。现在就可以进行歌词与音乐的同步了,然后制作出一个自己的MTV了。首先打开“会声会影”。如果你已经在第五步之前就打开过的,请先关闭,然后再打开。准备OK。在“会声会影”里添加视频,首先添加你自己制作的视频,并且导入到视频轨1里。然后导入刚才转换好的歌词格式,并且导入到视频轨2里。

好了,播放吧。你自己的MTV就制作成功了,你成功了吗?

以上所有提到的软件,都来自互联网。你可以自行到网上搜索。

 

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XP系统自带的“Windows Movie Maker”,在系统盘下,地址为“C:\Program Files\Movie Maker\moviemk.exe”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打开“Windows Movie Maker”,然后导入你的视频,如果你的视频很大,时间较长,软件会自动把视频切分。

第二步:全选刚才导入的视频文件(被软件自动切分后的视频片段),按CTRL+D,或者点右键“添加至情节提要”也就是下面的时间线里去。

第三步:按CTRL+T,也就是“显示时间线”,这里我就用快捷键吧,有些地方新手可能一时半会找不到在什么地方。这时应该可以看到“视频(I)”“音频/音乐”“片头重叠”

第四步:依次打开,菜单栏的“工具”“片头和片尾”,显示添加片头片尾选项,这时就可以添加字幕了。

这是一种简单的视频添加文字方法,应用起来可能会有些摸不着头脑。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下载一个“会声会影”,这也是大家都公认的好软件。你可以下载最新安装版,也可以下载绿色免安装精简牌,我用的是会声会影10免安装精简牌。“友立会声会影UleadVideoStudioV10.0简体中文绿色加强版”,压缩文件90.9M,解压之后180M左右。

会声会影的制作方法应该还要简单,可以一目了然,这里我就不说制作步骤了。

顶一下
(32)
82.1%
踩一下
(7)
17.9%
我来回答
欢迎补充答案,无须登录即可发表。敬请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不要发布非法言论,谢谢!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补充答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