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处理技巧 > DVD影碟快速压制为硬字幕DVDrip的技巧

DVD影碟快速压制为硬字幕DVDrip的技巧

2008-11-18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DVD DVDrip
  

  现在网络上DVD-Rip非常流行,将DVD影碟压制为DVD-Rip即可方便地保存到电脑上,也可上传到网络上与朋友分享。虽然网络上压制DVDRip的教程不少,但都不太方便,现在为你介绍我自己觉得比较简便的方法。

  软件我们选用DVDx 2.2,转换之前还必需安装上解码包,如完美解码、超级解码或暴风影音均可,大家电脑上原来应该都有安装吧?

  (DivX号称DVD杀手,其原理其实相当简单,将影像部分以MPEG4压缩,声音部分则是使用大家所熟悉的MP3来压缩,DivX的文件格式AVI,所以DivX也称为MPEG4/MP3 AVI。DivX跟DVD肥大的MPEG-2压缩比起来,在文件大小上的确占了相当大的优势,画质部分的表现也很不错,介于MPEG1及MPEG-2之间。)

  此外,强烈推荐压缩DVD音轨的音频编码器Lamer,支持VBR格式,压制MP3后音质损失极小,而且压缩速度快。

  现在我们开始压缩DVD:

  首先,将DVD里的文件拷贝到硬盘上,如:H:DVD目录下。 (建议用Alcohol 120%将整张DVD制作镜像,之后,就可以用Alcohol 120%的虚拟光驱加载镜像,更加方便,防止DVD光盘加密而无法复制)

  启动DVDx,首先看到如图所示的程序界面。

  选择“File→Open IFO”,打开你所保存的DVD影片目录:H:DVD,选择相应的IFO文件,选择Open,就会出现InPut Setting的设置界面:

 DVDX2.2 www.av110.net

对于界面中的其他设置,该工具的相关说明推荐使用默认设置,这样也可以省事不少。
点击OK,返回程序主界面。这时,影片已经载入。
点击“Setting→Output Setting”,出现Output Setting设置界面:

DVDX2.2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