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用ERP压制DVDRip为rmvb格式电影的实用教程

用ERP压制DVDRip为rmvb格式电影的实用教程

2009-12-05   网络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压制 DVDrip rmvb ERP
  

  这里所说的ERP,是指rmvb视频处理工具Easy RealMedia Producer,目前最新的是EasyRealMediaProducerV1.94

  这是一个批量RealMedia文件生成器。采用全新的RealVideo9&RealVideo10内核。软件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提供了比Helix RealMedia Producer和RealProducer10还要多的过滤设置。基本上可以用它来替代Helix RealMedia Producer和RealProducer10,使用Real10内核时,全面支持Real10文件编码,并提供Real8、Real9兼容的编码支持。

  选这个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个全中文的软件,当然有好多功能我们一般用不到的,现在我们就从简单的开始压制吧!

  下载安装 [点击下载]

   首先点这里下载EasyRealMediaProducer,安装很简单,这里不再赘述。注意,如果下载的是绿色版,则需要看看其中的说明文档,根据说明先运行相应的绿化命令。(网上流传的绿色版一般是“绿化.exe”或“intsall.bat”)

  然后运行ERP,进入ERP的主界面。我们首先点“参数设置”,参数设置过程,可以说就是压制的全部了。这个窗口内容很丰富,我们一一道来。

  视频码率

  码率(位率,比特率)是指每秒码流中经过的比特数。码率越高,压制后的图像越清晰,但是文件尺寸也越大,反之码率越小,清晰度越差,但节省空间。因此说,设置合适的码率,是压制的又一个关键。

   平均码率设得过高(超过650),意义不大,因为这时清晰度的增加已经很有限,但文件的增肥却很明显。如果压制后的文件太大,就失去压制的意义了。平均码率同样不能设得过低(小于350)。这样清晰度不佳。

  我习惯将平均码率设为450。 VBR是根据画面运动程度自动变码率的,因此这里还要设一个最大码率。一般取平均码率的1.5倍左右。

   有几点需要说明一下:

  1.关于FPS的修改在一些格式中会导致不能压制如:*.VOB文件,请大家注意一下

  2.之所以不赞成提高平均码率仍然是出于压制后的体积考虑,若是不在乎体积大可不用压成RMVB格式了,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片源修改平均码率和最大码率:

  ①片源较好(如DVD9等)的动作片,场景较大的影片(如指环王,黑客帝国)最大码率一般在850~950左右,平均码率最大不要超过550!

  ②片源一般(如DVD,VCD,DVDrip格式)的,这是压制中占绝大多数的部分,一般最大码率设定在650~750,平均码率设定在450基本可以在保持画质的基础上压出体积适中的电影了.

  ③片源较差的,这里主要指一些枪版影片,这类影片最大码率设定在500~650,平均码率300就可以了


  音频编码

  我想没几个人用电脑接家庭影院吧。声音设备也就是普通的电脑音箱甚至耳机,因此音频的编码无需太高,设为64kbps surround audio或者44kbps surround audio 剪辑信息 接下来看剪辑信息这里,也就是输入你的制作信息,这些信息在播放时会看到(例如用暴风播放时,会显示在画面下方)

  对于其他没有提到的,一律不更改,保持默认。

  接下来点击“保存为缺省”。点“确定”关闭这个对话框。 我们可以设压一个avi了。在主界面点“添加”。打开一个avi文件。你可以添加多个文件,实现成批压制。
每个任务所使用的参数就是刚才我们设定的缺省参数。当然可能需要根据影片的特点,进行必要的修改。 选中某个任务,点击“参数设置”,进行修改。

 

  需要注意的还有:

  1.码率:震撼大片,动作剧烈的片子,片源足够清晰的话,码率可以设置高一点。

  2.缩放: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缩放,但如果片源画面尺寸很大,可以把它缩小,以减少体积。选中“调整画面大小”,输入调整后的象素值。宽的值不要低于576。注意缩放要按比例,这个值要靠自己计算了。

  3.调整音频的延迟:有极个别的影片音频和视频不同步。我们可以选中“音频[+延迟/-提前]”,这个值要*你反复试验得到准确的数字。

  4.音量:这个很重要,有些DVDRip的声音小得出奇,不调大的话耳机用户就倒霉了。在“调节音量”那里选择调整的分贝值,默认是6。一般压缩时调整到8或10为好。

  5.标题:就是电影名。 这一切都设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压缩了~呵呵,终于到最后了。 最后再说一下压缩耗时和避免电脑过卡。

  压缩是一个很占用系统资源(主要是CPU资源)的事。

  压缩需要的时间取决于: 1、影片的时间长度。呵呵,这很好理解。 2、硬件,主要是CPU。 3。所设置的码率。

  避免压缩时卡的方法: 按Ctrl+Alt+Del调出windows 任务管理器,点“进程”,找到ERP的进程,点右键->设置优先级->低于标准。这样别的进程比它优先级高,会强占CPU资源。基本不怎么卡了,代价是压缩时间更长了。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