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网络视频下载 > eMule新手入门手册

eMule新手入门手册

2008-04-28   emule.org.cn / Isycool 点击: 标签:
  

索引

 

前 言——文件搜索新时代的开创者:电驴

  回顾上网伊始,网民寻找网站都是沿着各网站提供链接,自主权、选择权相对受到限制。但是当 Yahoo、Lycos、Google、百度等建立了搜索引擎后,网友上网冲浪的方式有所改变,可以利用搜索引擎去查找获取自己需要的所有信息。类似于网站、网页的搜索引擎,电驴是文件的搜索引擎。可以说,电驴的推出开创了文件搜索新时代。

  何为电驴?英文名称edonkey。用户用电驴软件把各自的PC连接到电驴服务器上,而服务器的作用仅是收集连接到服务器的各电驴用户的共享文件信息(并不存放任何共享文件),并指导P2P下载方式。P2P 就是Point To Point,也可以理解为PC To PC或Peer To Peer,所以电驴用户既是client,同时也是server。可以说,电驴把控制权真正交与用户手中,用户通过电驴可以共享硬盘上的文件、目录甚至整个硬盘。那些费心收集存储在自己硬盘上的文件肯定是被认为最有价值的。所有用户都共享了他们认为最有价值的文件,这将使互联网上信息的价值得到极大的提升。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一种第一次见到网络、搜索引擎时的激动呢?本傻瓜教程将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力图使大家快速掌握电驴技术。学完第一课,就可以使用电驴了,学完前三课,就可以熟练使用电驴了,学完本教程,就完全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电驴高手了!!!你不必一次学完,可一课一课仔细领会,逐步提高骑骡技术。

  本教程以eMule 0.44b VeryCD版为主向大家介绍!

 

第一课——文件下载

 

第1步、下载eMule

  电驴软件很多,推荐使用VeryCD版的eMule。本网站首页就有,欢迎下载

 

第2步、安装emule

  VeryCD版的eMule安装很简单!全中文的安装界面!这里就不再重复说明了!

 

第3步、更改目录

  eMule 功能强大,我先把更改目录说一下。点菜单“选项”,再点“目录”,把“下载的文件”和“临时文件”两个目录选择到不是系统盘(一般是C:\盘)的分区,如 D:\emule\incoming和D:\emule\temp。下面还有一个共享目录,你可以选择你想共享的分区、目录或者文件,在前面打上钩就可以共享给其他电驴用户了。

附图

 

第4步、文件下载

  运行emule后,它会自动连接服务器(也可以自己双击连接)。连接成功之后,单击论坛上发布的资源连接,它就会自动添加到eMule的下载任务当中。

附图

  下面以 Elton John -《Peachtree Road》[MP3!] 稍微解释一下电驴文件ed2k链接里面的相关信息:
ed2k://|file| Elton.john.-.[Peachtree.Road]%E4%B8%93%E8%BE%91.(mp3).[VeryCD.com].rar | 80342128 | C3B1E5AB56ACB74DD926042763B407B2|h=MI7JGDWBYSWAH33U7GGMOU4TV7HSM4CO |/
以“|”划分可以分成三部分:

  • 文件名 :虽然最直观醒目,但是最不关键,作用仅是便于搜索;
  • 文件大小:也没有什么用,主要用来分别片子的清晰度,一般情况是越大越好;
  • 文件ID :又叫做hash,这才是ed2k链接里面的关键。很多文件即使它们的文件名不一样,但是只要文件ID一致,电驴服务器就视同为同一个文件。如果想知道你欲下载的文件是否以前已经下载过了,唯一的操作办法就是将每次下载文件的文件ID保存到word文件里面(当然保存ed2k链接更简便),然后下载之前查找一下你要下载文件的文件ID(千万不可查找ed2k链接)是否在该文件中即可判定。

最后做一点补充说明:

  下载文件的同时你也在提供别人下载。下载完的朋友,如果还想帮助别人下载,可以将文件更名,但不要在你的下载目录或者共享目录中删除,这样可以保证大家下载速度越来越快。电驴的宗旨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同一个文件共享、下载的人越多,大家的速度就越快。这点和PUB、FTP有本质区别。

  电驴支持多文件下载,一般同时下载20个左右为宜。下载文件的大小建议都选择600M以上的,文件太小不光画质不好,共享的人也越少,下载速度反而不快。

  对了,对于电驴下载,文件删档是根本不可能了。

 

第二课——上载文件

这东西就更简单了,分两种情况:

 

1、你通过电驴下载的文件

  首先你下载的同时也在提供上载,如果想公布此文件的ed2k链接。你点击菜单“共享”,如果文件没有在列表中,可以刷新一下,然后找到你要公布的文件。点鼠标右键,选择“复制ed2k链接到剪贴板”,然后在论坛公布即可。

 

2、你独有的文件

  你先把该文件拷贝到你机器里面电驴下载的incoming目录里面(或你指定的共享目录),然后点击“共享”菜单,点“刷新”后,就可以看到你要上载到电驴服务器的文件了(其实文件并没有上载到服务器,还是在你自己的计算机里面)。然后按照布骤1中所说的方法公布。其实即使你不公布文件的ed2k链接,大家如果可以搜索到,也都可以自行下载,公布了只是为了方便大家,提高大家的下载速度。

附图

  最后再强调一句,提高文件下载速度的办法就是,共享、下载的朋友越多越好,即增大文件的下载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