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会声会影教程 > 会声会影添加字幕的快捷方法

会声会影添加字幕的快捷方法

2008-08-03   www.av110.net / LonLon 点击: 标签:会声会影
  

  经常看视频的人肯定有一个感觉,如果视频没有字幕,看起来就比较吃力。有时我们拍摄的视频中的声音主要是人物对白或独白,如果说的是普通话还好,如果是方言,那就很难让人听懂,观众可能会听不明白,这时就要给这些声音加字幕。考虑到现在用会声会影编辑视频的人比较多,现提供一种比较快捷的利用会声会影添加字幕的方法。

  1、将要加字幕的视频文件或声音文件准备好,如果是正在制作的项目文件,只要有声音文件就行,这里假如这个声音文件名为01.MP3。

  2、下载并安装PopSub,Popsub是漫游字幕组的kuti开发的一个字幕时间轴制作和辅助翻译软件,具有功能强大,容易上手的特点。

  3、准备好字幕文稿,根据需要分行(可以先听一下准备加字幕的声音,分行时最好去掉标点符号,私下认为没有标点的字幕更美观),最后保存为文本文件(TXT格式),这里假如这个文本文件名为01.TXT。

        4、打开PopSub,制作字幕文件,制作的方法看下面视频教程“字幕制作”,记住最后一定要另存为SRT格式,这里保存为01.SRT。

        5、关闭PopSub,找到刚才保存的01.SRT,将它重命名为01.UTF,这个UTF文件我们就可以在会声会影中直接调用它。

        6、打开会声会影,打开你的项目文件,点击“标题”———》“打开字幕文件”,这时弹出“打开”对话框,找到刚才的01.UTF,点“打开”,这样字幕文件就被载入到标题轨。 

www.av110.net 会声会影字幕

www.av110.net 会声会影字幕  

www.av110.net 会声会影字幕 

    顶一下
    (22)
    91.7%
    踩一下
    (2)
    8.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