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Movie Maker 2 中创建剪辑的方法

Movie Maker 2 中创建剪辑的方法

2009-01-04   微软 / 点击: 标签:
  

  为了使管理和编辑视频剪辑更加容易,Windows XP 附带的 Windows Movie Maker 2 将导入到 PC 的视频分成了不连续的片段。

  把视频文件导入到 Windows Movie Maker 2 时,如果您已选中了“Create clips for video files”(为视频文件创建剪辑)复选框,剪辑将自动创建出来。如果未选中此复选框,视频将作为单个连续的剪辑被导入,而不是一系列较短的剪辑。您可以使用 Movie Maker 的剪辑检测功能,把一个视频文件分成几个较小的、更易管理的剪辑。

  创建剪辑有几种不同的方法,具体取决于视频文件和视频源的情况。

  • 来自数字摄像机的视频。如果捕获来自与一个 IEEE 1394 端口连接的数字摄像机的视频,则根据由数字摄像机插入到视频中的时间戳来创建剪辑。如果没有时间戳,则每当视频中的一个画面与后面跟着的画面相比有了大的变化时,就会生成一个新剪辑。

  如果您导入一个带有时间戳的 DV-AVI 文件,则会根据时间戳信息把文件分成剪辑。

  • 从模拟摄像机或 Web 摄像机中捕获视频。 如果您从模拟摄像机或 Web 摄像机中捕获视频,当有明显的画面变化时,将创建一个剪辑。这种方法用于捕获来自模拟视频源的现场内容和已录制内容。剪辑的长度还部分取决于整个视频文件的持续时间:较长视频文件产生的剪辑持续期一般比那些使用剪辑检测功能在较短视频文件上创建的剪辑长。
  • Windows Media 文件。 如果您使用 .asf 或 .wmv 文件扩展名导入 Windows Media 文件(包括文件标记),则为每一个标记创建一个剪辑。如果没有标记或只有一个标记,则基于明显画面变化生成剪辑。

  视频文件的长度增加时,在视频文件中检测剪辑所需的时间也会变长。如果在剪辑检测进行过程中单击“取消”,则检测过程就在视频文件中的这一点上停止。已被检测到的剪辑会被分成片段。最后一段剪辑将包括剪辑检测被取消时此视频文件中余下的全部视频。您可以随时恢复对这部分文件的剪辑检测。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