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器材选购知识 > DVD盘片有玄机:如何给DVD摄像机配好盘

DVD盘片有玄机:如何给DVD摄像机配好盘

2008-04-15   www.ea3w.com / 佚名 点击: 标签:
  

  DVD数码摄像机是今年除磁带DV之外表现最为火爆的全新存储介质新品,也是未来的DV发展最主流的趋势。今年上半年,索尼公司连续推出了阵容强大的全新系列DVD数码摄像机,五款DVD数码摄像机覆盖高中低端市场,型号分别为DCR-DVD803E、DCR-DVD703E、DCR-DVD653E、DCR-DVD602E及DCR-DVD7E,市场销售情况非常不错,一个月前,佳能公司也紧随市场的发展,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两款DVD数码摄像机,操作便利的DVD数码摄像机终于掀起了一股狂潮。

  今年的DVD数码摄像机市场销售状况非常好,它即拍即播的特点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不过,俗话说得好“好马还需好鞍配”,DVD数码摄像机再好,一旦离开了DVD刻录光盘可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了!


DCR-DVD602E

    目前市场上的DVD数码摄像机一般只随机提供1-2张8cm DVD光盘,虽然可以刻录多次,但只有1-2张光盘实在是有些少,不少拥有DVD数码摄像机的朋友都要再购买几张DVD盘片,以备不时之需。可是,目前供DVD数码摄像机配套使用的DVD刻录盘片的质量却参差不齐,很多用户朋友往往因为不知选购之道而购买了品质不好的盘片,出现刚买的新盘却无法刻录或者刻录后却无法读取的问题!这种种的问题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烦恼,所以今天老虎就来带领大家简要地谈一下如何选择8cm DVD光盘的问题。

    首先,在选购DVD刻录盘片时,用户朋友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DVD数码摄像机所支持的DVD盘片的格式与标准。由于发起者不同,目前市场上的DVD盘片的制定标准也不相同,主要分为以下3种格式——DVD-RAM、DVD-R/RW及DVD+R/RW。例如索尼今年的新机型就均采用了8cm(3英寸)的DVD-R/ DVD-RW光盘作为记录媒体,不论动态影像或静态画面,它们都将被存储于8cm的DVD-R或DVD-RW光盘当中,并可直接在电脑或DVD机中播放,同样也能用PlayStation 2浏览,并提供索引图像更可直接帮助搜索到想要浏览的场景,随机的进行回放,能够让你在最快的时间内看到自己心爱的场景和图片,但是它却不可以使用DVD-RAM盘片,而日立和松下公司的机型就可以使用更大容量的DVD-RAM光盘,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机器所支持的光盘格式再出手不迟,否则买回来大容量的DVD光盘却无法在自己的机器上使用岂不是十分遗憾?

可供日立和松下公司机型的DVD-RAM光盘
可供日立和松下公司机型的DVD-RAM光盘

    其次,在购买时要注意你所购买的光盘是一次性使用的,还是可以重复刻录的,两者的价钱相差不少,千万不要被JS欺骗,买了不可以重复刻录的光盘,例如MAXELL的8cmDVD光盘就有只可烧录一次的产品,如果你希望购买多次烧录的产品,那么在购买时就要仔细看清楚,另外还要注意盘片的单面与双面之分,单面产品只可拍摄30分钟,而双面产品可以拍摄60分钟,再以MAXELL的8cmDVD光盘为例,两者的外包装相差不多,购买时也要看仔细啦!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