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摄像头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摄像头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2008-12-10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摄像头
  

  如今摄像头可以说是电脑的标准配置了,虽然现在的摄像头安装与使用越来越容易,但出现的问题还是不少,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检测不到摄像头

  现象:我的PC机不能检测 USB PC-Camera。

  方法:检查操作系统、BIOS、USB接口和安装错误

  步骤:如果你安装的是Windows 95,它不支持USB接口。您必须更新到Windows 98,Win 98支持USB接口。检查BIOS Setup,使USB装置有效。

  若上述方法无效,尝试连接USB摄像头到第二个USB接口。

  你可能安装了错误的驱动程序或选择了错误的设备,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查看系统设备并再次安装正确的驱动程序:

  在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双击“系统”(System)图标。从系统属性(System Properties)对话窗中选择“设备管理器”(Device Manager)标签。双击“其它设备”(Other devices)查看内容。选择“未知设备”(Unknown Device)并单击“删除”(Remove)按钮,单击“更新”(Refresh),系统就会找到一个新设备,按照安装步骤安装摄像头驱动程序。

  说明:这是比较复杂的问题,需要进行多方面的尝试。请多些耐心,并排除摄像头自身的故障。

  颜色偏差

  现象:新安装了摄像头,结果发现显示图像的质量不尽人意:颜色很怪,有种不伦不类的感觉。是偏色?还是什么颜色不正确?说不好。

  方法:调整视频捕捉程序中与颜色相关的设置;更改PCI/VGA Palette Snoop设置;采用V8摄像机替代摄像头。

  步骤:请参照您的摄像头使用的具体软件来调整视频捕捉程序中与颜色相关的设置。

  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 Setup,用光标键选择“BIOS Features Setup”、“PCI/VGA Palette Snoop”,缺省时为“Disabled”。PgUp键选择“Enabled”。按Esc键退出,按F10键、按“Y”保存并退出Setup。

  V8摄像机的连接方法略。

  说明:与PCI/VGA Palette Snoop相关的故障是一个常见故障。视频捕捉卡等颜色混乱也可以通过这个设置解决。

  视频预显图像颜色不正

  现象:我新买的摄像头的视频预显图像颜色不太正常,像使用多年的显示器一样,颜色开始异常,过一段时间才能好。

  方法:摄像头自动调整。

  步骤:请等待20~30秒,让Auto White(自动调白)来平衡或纠正。

  说明:对于普通的摄像机,需要人工调白,我在拍摄《电脑之夜》时已经深有体会。每次拍摄之前,我都要先举着白纸,等待摄像机调白。

  网下摄像头慢

  现象:刚买回来的摄像头,安装后上网,感觉到显示速度很慢,更换过ISP,换过几个上网拨号地点,结果还是速度很慢。灵机一动,挂断电话,在不上网的时间测试该摄像头,发现这个时候图像显示就很慢,我该怎么办?

  方法:升级电脑硬件。

  步骤:略。

  说明:鉴于上述情况,很可能是电脑性能太低,请更换图形加速卡,如果还不行,请升级CPU和主板,甚至更换一台新电脑。因为,个别配件更新后,性能发挥容易受到某个旧配件的制约。

  摄像头不能与照相机共用

  现象:我的摄像头不能与照相机一起作为输入设备。

  方法:安装摄像头应用软件。

  步骤:略。

  说明:有的摄像头带有这样的驱动软件,Video for Windows(Windows视频)和Direct Show Device Driver(直接显示设置驱动程序),它供照相机使用,它能和Windows的其他设备(包括摄像头)一起用作通用的视频输入设备。

  显示速度慢

  现象:上网时,我使用了摄像头,但发现摄像头的显示速度太慢。

  方法:换一个地方上网或换一个ISP。

  步骤:假如您现在正在家里上网,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您不妨带着摄像头换一个地方(如:办公室)上网。当然,希望两者不是同一个电话局。家里和单位在同一个电话局就没有什么作用了。

  假如您使用的是东方网景的账户,您不妨使用263的账户或169的账户上网,看速度如何?

  263用户名:263,密码:263,电话:2631或2632。

  169用户名:169,密码:169,电话:169或26050000。

  说明:摄像头显示速度慢是很典型的,原因多是网络带宽不足造成网络拥挤,或电话线质量不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