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刻录制作影碟 > 用DVD LAB制作可切换声道的卡拉OK DVD

用DVD LAB制作可切换声道的卡拉OK DVD

2008-07-12   cdbest.com / wrz99 点击: 标签:DVD
  

 

  用DVD LAB打包卡拉OK DVD的方法/可切换伴奏、原唱/VCD画质的可装90首!

  首先,这个方法很是麻烦,如果你喜欢用TMPGEnc DVD Author打包的话,本方法不适用于你。在这里只论论VCD文件(352*288)、(352*240)的打包,MPG2不包括在内。这种转换是有损的,到底损失多少,我没有测试过,所以请不要问我了,呵呵!

  1.先将MPG1文件导入DVD LAB ,它会提示你分离音频视频,分完后有一个视频文件(MPV)和一个音频文件(MPA)文件。

  2.由于这个MPA文件里面包含有2条声道,一条是伴奏、一条原唱,所以,我们要想办法将这两条声道分离出来。

  3.目前我用的方法是:
  分离左声道:启动GoldWave然后点-【处理-添加效果--GoldWave*--声道混音器--单声左声道】,选中后点“添加”,再转到"转换"标签,选中“转换文件格式为”----MPEG 音频 (*.mp3)---音质: Layer-3, 48000 Hz, 112 kbps, 单声道,设置好输出路径后就可以了。
  分离右声道:重复上述步奏,但记得是选“单声右声道”就可以了。

  4.分离完左右声道后,得到的是MP3文件,DVD LAB不认,所以还需将MP3转为MP2文件。

  5.MP3转为MP2我用的是“豪杰音乐工作室”。

  6.批理完成后,就可以导入DVD LAB 了,分别将R、L声道放到两条音轨上就可以了。


第一步.jpg
第二步.jpg
第三步.jpg
第四步.jpg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