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技巧 > P2P网络电视软件的选择与使用

P2P网络电视软件的选择与使用

2009-03-11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网络电视 P2P
  

  现在P2P网络电视软件越来越多,要如何选择到适合自己的网络电视软件呢?

  经常使用P2P网络电视软件的用户,可能会注意到在使用软件时,磁盘中产生一个体积较大的缓存文件。有些软件在关闭时会自动清除,而有些则不会。

  同等情况下,不同的P2P网络电视软件,对于电脑资源的占用情况也会不同。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P2P网络电视观看软件就显得十分重要。以下有一组测试数据,可供使用用户参考:

手把手教你正确使用P2P网络电视
  P2P网络电视播放时,内存资源占用情况对比
手把手教你正确使用P2P网络电视
  P2P网络电视不播放时,占用内存资源的使用情况

  从以上参考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各款P2P网络电视对内存资源的占用情况。PPLive内存资源占用最小,主要使用虚拟内存。PPS相比PPLive而言,播放时会更占内存资源。UUSee显得比较贪婪,播放时内存占用超过100M,即使闲置时间,也高达83M。QQLIVE内存与虚拟内存占用则相对比较平均。PPMatme与SopCast资源占用是很小,可惜功能上要比另4款软件逊色不少!

  总体来讲,目前市场上的P2P网络电视软件在使用过程中,普遍都会产生近1G的缓存文件。不过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通过一些使用技巧,是可以降低或删除这些缓存文件的,有效节省你的内存空间的。以下就以PPlive和PPstream为例:教大家如何删除这些被占用的空间:

  PPLive

  在安装PPLive的分区的根目录下,会有一个大小为1GB的pfsvoddata.bbv文件,它主要用于点播时的缓冲,使缓冲时间更短,打开点播视频更快。这是PPLive的缓存文件,可以安全删除,也可以在PPive 客户端里面点击“工具/设置/”,手动指定缓存文件的位置,以便到时删除即可。

   PPStream

  一般在安装PPStream的分区的根目录下,会有一个体积1GB的名叫PPsds.pgf的缓存文件,该文件是使用PPStream点播功能时产生的缓存文件,使用直播功能不会。只要你第一次使用PPStream的点播功能,就会在PPStream安装硬盘根目录下生成隐藏文件ppsds.pgf,有1G大小,硬盘空间不够大的要注意一下。该文件可以直接删除,但要选择不隐藏系统文件属性,才能看到这个文件夹。若不能直接删除可先结束ppsap.exe这个进程,再删除。这个文件不能用WINDOWS的垃圾清理自动清理,操作稍微麻烦一些,但可以尝试用冰刃(ICESWORD)工具强制删除。

  常规删除方法:首先打开PPS播放器点--工具--选项--点播服务--取消点播加速器。同时,可以点 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启动。

  相信有了上面的妙招,每个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一款既功能强大,又节约空间,方便及时清理的网络电视软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