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技巧 > 安装解码包 Windows 7媒体中心支持更多视频格式

安装解码包 Windows 7媒体中心支持更多视频格式

2009-11-16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视频格式 Win7codecs Windows 7 媒体中心
  

在欣赏各种视频文件时,相信大家一般都选择暴风影音来播放,而主要原因就是暴风影音支持大部分的视频格式。其实在Win7中,利用自带的媒体中心就可以播放各种视频文件。下面,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让媒体中心支持更多的视频格式

一、下载与安装

    首先从下载专门为Windows 7量身定做的解码包Win7codecs[点击下载]。

    下载地址:http://www.av110.net/shipinziyuan/200911/2612.html

    安装很简单:下载解压后,双击启动安装程序,然后一路单击“下一步”按钮,按照提示完成解码包的安装。安装完成,就可以使用媒体中心来播放RM、RMVBAVI等常见的视频文件了。

Win7codecs www.av110.net

二、设置视频文件关联

    因为Win7codecs在安装时,不会关联任何格式的视频文件,所以在播放前,需要将非媒体中心支持的视频文件与媒体中心关联。具体操作如下:

    右击硬盘中已存在的某种格式的视频文件(如RM格式),选择“属性”,打开该视频文件的“属性”对话框的“常规”选项卡,再单击该选项卡中的“更改”按钮,打开“打开方式”对话框并选中“WinMediaCenter”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将RM文件和媒体中心相关联。

    同样,按照上边的方法,我们也可以将其他经常播放的视频文件格式(如RMVB、AVI格式)和Win7的媒体中心相关联。这样一来,当我们双击这些类型的视频文件时,就可以直接调用媒体中心来播放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