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理论文库 > 远端电视墙集中控制管理问题的技术探讨

远端电视墙集中控制管理问题的技术探讨

2009-04-14   投影时代 / 未知 点击: 标签:技术 控制 电视墙
  

一、引言

电视墙是由多台电视机或监控器(以下统称为电视机)紧密拼凑一起组成的一面显示墙,通常用于显示多个图像信号,一般建在指挥中心、监控中心、调度中心等核心场所,便于实时观看现场以供指挥、调度、监控和查看图像信号是否正常等等。

以往的电视墙的连接方法,一般是从视频矩阵输出到每台电视机的Video接口上,通过矩阵进行切换视频源,这种切换可以是单路的切换(灵活切换),也可以是通过中控设备进行预案切换(批量切换),基本满足所有要求。这里引入页的概念,中控设备做很多批量切换预案时,每个预案就相当一页,所以可以做很多页,实现翻书一样的页切换。

但是,当存在图像控制中心又有指挥中心时,如何只在图像控制中心就能操作指挥中心电视墙的显示,并且图像控制中心能看到的,指挥中心相应位置也一样显示同样内容?即图像控制中心完全模拟指挥中心的现场环境,同时图像控制中心还要兼顾其他监视,如电视会议的监视、重要场所监控的信号好坏监视等等,希望每页个别的切换(灵活切换)不要影响其他页的内容。光由上面的翻页还不能做到这些应用,因为每个电视只有一路Video输入,所有中心都在看当前页的内容。希望图像控制中心能管完所有页,但不影响其他电视墙的显示内容,如可做得到呢?下面通过小小的改造,就很好的满足所想要的构想。

二、图像控制中心对远端电视墙集中管理的技术方案

(一)图像控制中心的设备配置

图像控制中心可以用电视墙模拟远端电视墙的电视数量、位置,也可以用多画面合成器来模拟,或自定义对应关系。笔者实现的是中间2大屏,左右各6小屏,与指挥中心完全一样布局的电视墙。

图像控制中心配备14台八进八出的CREATOR快捷MATRIXAV0808矩阵,这样页的容量可以达到8页。配备2台一进八出的CREATOR快捷CR-UART8串口扩展器,每台串口扩展器的输出串口接口连接7台AV0808矩阵的串口,每台串口扩展器的输入串口接口连接到CREATOR的中控主机CR-PGMII的COM串口上,通过中控设置8页(比如:前页当前X页后页)即可进行控制切换8个页面。

输入视频信号:14台矩阵输入的第一路为输入到图像控制中心显示屏的视频信号(14个市送上来的视频信号),第二路为送往第一电视会议室显示屏的视频信号,第三路为送往指挥中心显示屏视的视频信号,第四路为送往第二电视会议室显示屏的视频信号,第五路为道路监控视频信号,以上为目前的主要应用,根据需要可以扩满8路。

所有连到切换器的视频源皆来源于同一CREATOR快捷视频矩阵,因此视频源可以完全共享。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