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理论文库 > 浅谈“键信号”的意义

浅谈“键信号”的意义

2009-04-15   互联网 / 韩猛 点击: 标签:键信号
  经常在视频系统中听到关于键(alpha)信号的概念,但如何理解键信号本身究竟是什么含意呢?
为了更好的理解它,我们分几步来了解这个概念。
一、真彩色:三色原理大家一定很熟悉。我们选用红,绿,蓝作为基本颜色来形成丰富的颜色。其中红,绿,蓝数值各用2的8次方表示,这样每个基本颜色被区分成256级。总共包含2的24次幂(16777216)种颜色。它叫真彩色的原因是它包含了人眼能辨别的所有颜色。

二、键:一直以来在图形图像处理处理过程中定义的真彩色定义为32位,那多出的八位并没有提高颜色的种类,它用8位定义了一个透明度,也就是与其它图像之间的遮掩透明关系,其实的概念在许多场合都有体现,称呼也多种多样,键、alpha、通道、Channel、KEY、透明度等等;

三、键信号:在通过键混设备进行图像叠加的模式下,需要把图像的键信息传送至相应的键混设备。注意到当RGB颜色取值相等时,所呈的颜色为黑白图,显然,它有256级,而透明度恰恰也是8位的,从0到255,与灰度级数相同,这样我们可以借助灰度值来反映alpha值,通过输出一个视频信号把键信息映射为相应的灰度级图像,由键混设备再把接收的灰度图转换成对应的alpha值,从而完成透明信息的传递。由此可见,其实键信号本身也一个视频信号(有复合键信号、也有数字键信号),用于描述图像的透明度,它实质反映的是alpha值,表示32位真彩色的四个参数之一(分别是R/G/B/Alpha)。它在字幕叠加,图像与背景画面的叠加等许多方面有广泛的应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