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手机视频制作 > 用VirtualDub压制内嵌硬字幕的手机视频

用VirtualDub压制内嵌硬字幕的手机视频

2009-02-25   太平洋 / AC 点击: 标签:字幕 手机视频 VirtualDub
  

  简介:目前还很少有能够支持外挂字幕视频手机,当需要压制外国大片时,除了将字幕嵌入视频外,就只能承受鸡和鸭讲的痛苦了。VirtualDub(点击下载)是一套免费的多媒体剪辑软件,我们可以利用它给轻松地为手机视频添加字幕。

   网络上下载的外挂字幕最常见的有两种:Sub(文件名为*.idx和*.sub)和Srt(文件名为*.srt),在使用VirtualDub添加字幕之前,必须先下载一个vobsub压缩包,解压后把里面的textsub.vdf和vobsub_vd.vdf两个文件直接拷贝到VirtualDub的Plus目录里,VirtualDubMod获得对sub、srt、ssa字幕格式的支持。

   启动VirtualDub, 点击“文件”载入你想制作的影片,点击“视频/滤镜”选择“添加/加载”,然后选择下载下来的滤镜插件“textsub.vdf”。





  双击“Textsub 2.23”进入载入字幕的选项,打开你制作好的字幕文件,点击样式“Stysels”,可以对显示的字体进行各种设置,一切设定好了以后,点“确定”返回。



   然后对视频参数及音频参数进行你需要的设置就可以进行压制添加了字幕的电影了。值得注意的是,压制影片时过程很费时间,而且对电脑配置要求也很高,建议压制影片时关掉其他程序。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