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手机视频制作 > 为6230制作3GP格式电影的方法与体会

为6230制作3GP格式电影的方法与体会

2009-03-12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3gp
  

6230 支持 mp3 播放和 3gp 格式电影的播放。网上有很多制作好的 3gp 格式的电影或者、短片,但是有些并不适合 6230 使用。

以下是本人制作 3gp 格式电影的一些体会。


1 、源片的来源。

网络上有很多电影资源,可以用百度下吧或者 bt 下载的方法下载各种格式的源片。我们可以下载 rm\rmvb\avi\mpeg\ 等格式的电影并且预先看一些影片的质量。质量不好的原片不可能有好的制作转换结果。

审验、观看这些源片的时候,可以用 暴风影音 或者 real player 或者 winamp 等软件查看。这些软件都可以从网络上下载到。


2 、切割。

有些电影比较长。如果你的 mmc 卡没有那么大,就需要切割。另外,切割还有一个好处 ---- 原因就是 6230 欣赏 3gp 电影的时候,如果由于各种原因中断的话,重新欣赏的时候,必须从头开始。因此,切割成一个一个小一些的,既方便欣赏也有利于内存卡的合理有效使用。

(至于能不能先制作完整的 3gp ,然后切割,我不知道)。

对于切割,我用了下面 3 个软件:

1) Real Media Editor( 也就是 rmedtgui.exe). 这个软件只能切割 rm\rmvb 格式的片源。我用的是 10.0.0.48 版本的。这个版本是英文的。不过操作很简单:

在 FILE 工具栏里面选择 open realmedia file, 打开源文件。

然后在下面的工具栏目里面输入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格式是小时:分钟:秒: 1/1000 秒)或者通过《 < > 》按钮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後,用 in \ out 按钮分别选择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确定好你要截取的片段以后,你可以先欣赏一下(点 play selection ),或者直接进行分割截取:在 FILE 工具栏里面选择 save file as, 如果选择 save file ,你的源文件就不存在了。

用 Real Media Editor 切割一个成品 100m 左右大小的 rm 文件,一般需要等待 3 分钟左右。

2 )对于非 rm 格式的电影,比如 avi\mpeg 等格式的文件,我使用的是 All Video Splitter1.6.1 汉化版本,还有 VirtualDubMod 1.5.10.1 汉化版本等 2 个软件进行分割。

前者的切割速度比较慢,并且要注意输出选择 AVI 格式的时候输出视频解码器不能选择(完全画面,未压缩)方式,否则切割出来的文件比原来的源文件大的多得多。可以选择 MS VIDEO 1 方式或者 DivX 5.0.2 方式。其实可以不选择输出 avi 格式,而选择输出 mpeg 方式。因为这个软件本身具有转换格式的功能。

用 VirtualDubMod 的时候,必须在视频菜单里面选择 直接复制视频流。否则同样是输出文件大的不可想象! ~


至于具体的操作过程和文件存档注意事项,参照 Real Media Editor ,很简单的。

这 2 个文件切割工具在切割的时候都可以改变输出视频文件的画面高度和宽度。但是不建议修改。因为最后转换成 3gp 的时候修改的效果最好。

用这 2 个软件分割的视频文件,分割後的文件大小的总和一般要大于源文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