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器材选购知识 > H264/VC-1/MPEG2片源软解对CPU的要求

H264/VC-1/MPEG2片源软解对CPU的要求

2008-07-12   AV110.net整理 / 点击: 标签:CPU
  

您的CPU,能够满足H264/VC-1/MPEG2片源软解的要求么?

 
这个测试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了解不同编码所要求的最低CPU频率/型号,或者是为自己的CPU找个性能接近的对号入座,看能不能够顺畅的解压。

首先,咱们要定义一个顺畅的概念,这和流畅不同,不仅要多数时候流畅,还要不能卡。

这样就会对CPU占用率提出两个要求:

1:CPU平均占用率不能超过80%,一旦超过80%之后有再有后台程序运行可能会失去流畅的感觉。

2:CPU最高占用率不能超过90%,哪怕你平均占用率低于50%,但一下子卡于90%有可能会使画面出现卡或者顿的状态。

所以我们的测试就是基于上述条件进行的。

首先先从MPEG2开始,上述所有CPU都通过了MPEG2的测试,即便是最弱的ATHLON 64 3000+都完全没问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