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器材选购知识 > 如何配置用于视频编辑的电脑

如何配置用于视频编辑的电脑

2008-12-30   www.AV110.net 整理 / 未知 点击: 标签:电脑
  

  什么样的电脑才是最适合视频编辑制作的呢?

一、电脑主机配置:

  理论上,低配置的电脑做视频合成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有耐心。如果要装新机,则尽量最好的配置。推荐DIY自己攒机。一些品牌机,虽然采用了主流处理器,但是其主板、内存、硬盘等重要的配置显得搭配不合理,如同将“奔驰”的引擎装在拖拉机上,如论如何也跑不快。主机也是由很多配件组装的,针对我们的要求还是有侧重点的。推荐自己按需要组装,这样可以把钱花在刀刃上。

  CPU:重点投资对象,尽可能地用最好的。一般视频图像的处理速度依赖于CPU的运算能力,而有些采集卡则依赖于CPU的运算能力,所以只要预算许可,尽量选高档的CPU。

  主板:用名牌没错,某些硬件在新的主板上可能会出现不兼容的现象,而名牌主板厂家常提供最新的驱动程序,便于升级。通常主板的芯片组越新,磁盘和内存的性能越好。所以尽量选用主流成熟的芯片组。如果条件许可,可以考虑双CPU系统,双CPU在3D和视频制作压缩中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应用。

  内存:现在很便宜,所以选名牌产品和大内存不会很痛苦了。如果内存不足,操作系统就将使用虚拟磁盘(用硬盘模拟内存),处理速度大大下降。如果内存太大,很多程序不能充分利用。所以,据个人经验,目前XP下,对付视频合成和3D制作1G是基本配置,如果再大点,就是 2G。超过4G则内存的利用率不高了,显得有些浪费。

  硬盘:视频素材占用磁盘都很大,复制它们也要花较多时间,硬盘的容量和速度都显得非常重要。业余条件下,不必考虑价格昂贵的SCSI硬盘,可以用 7200转的串口以上的大容量硬盘。Windows系统运行时,常常产生所谓的“磁盘碎片”现象,影响到文件的连续读写速度。而视频文件的读写是连续的,并需要稳定的速度,否则容易出现掉帧现象。所以如果有条件,可以配2个或多个硬盘,把系统和常用的数据备份与视频文件分开存放。

  显示卡:一般显示卡的3D/2D加速对视频文件的生成没有什么帮助(个别的视频卡专用捆绑卡除外),只是影响到在电脑屏幕的视频播放的流畅,所以新买的卡选用现在的入门产品如Geforce系列最低档也足够使用了。如果有老的显卡,也可以完全可以使用。另外,有些显卡集成了视频采集部分,自身带有电视接收和视频采集功能,所以,买这一类显示卡,可以节省买采集卡的开支,很划算。

  声卡:有时候声卡令人困扰,比如某些视频采集卡是靠与声卡协同工作来采集声音的,这些卡往往不能与一些新的PCI声卡很好地配合,却只能与同时代的产品相依为命。

  显示器:推荐不少于20寸(至少工作在1680x1050的分辨率),视频编辑需要屏幕开很多窗口。挑选带宽高、刷新快、聚焦好、不刺眼的产品,这个需要自己凭感觉了,反正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眼睛。

  刻录机:品牌众多,令人目不暇接。如果是做营业用,还是买Teac、Sony等这样的名牌产品,除了寿命长,众多刻录软件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配件则根据个人喜好选购

顶一下
(7)
77.8%
踩一下
(2)
22.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