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术语大全 > DVDRip中的anamorphic是什么意思?

DVDRip中的anamorphic是什么意思?

2009-02-25   feison.com / feison 点击: 标签:DVDrip anamorphic
  

  今天看World.Trade.Center.2006.DVDRip.X264.iNT-TLF的NFO文件的时候发现了ANAMORPHIC这个标记。

  觉得不在自己的知识库之内啊,so google之!

  在看了N多资料和介绍之后,总结一下:

  anamorphic原理就是在encoding的时候,尽量保持垂直线的像素信息。因為按照人体学原理,人眼的特性是对垂直分辨率的敏感度比横向高。

  比如本来要到encode成640×360的分辨率,你就可以anamorphic成480×480的分辨率(播放是自动拉升成854×480),两种分辨率使用相同的像素点,但是根据人眼的特点,后者的效果要好於前者。所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一个tag.

  但是avi容器是不支持anamorphic tag的,而mp4, mkv,wmv都是支持的。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