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术语大全 > DLNA是什么?

DLNA是什么?

2015-03-09   网络 / 整理 点击: 标签:DLNA
  
  DLNA是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数字生活网络联盟)的缩写,是一个由消费性电子、移动电话以及电脑厂商组成的联盟组织。它的目标是创建一种终端互联互通解决方案,能够让包括电脑、电视、手机等在内的电器设备通过无线、有线网络互联互通,共享数字媒体内容的方案,全面实现数字化生活。发起人有索尼、英特尔、微软等,目前成员公司近300家。

  至于DLNA的功能,我们可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如果你家里身边有电脑、电视机、手机,那么通过DLNA,就可以用手机将电脑中存储的影音文件,播放到电视机上。是不是很COOL呢?

  DLNA将其整个应用规定成5个功能组件。从下到上依次为:网络互连,网络协议,媒体传输,设备的发现控制和管理,媒体格式

  网络互连:规定了所接入网络的类型和协议,主要包括:有线网络802.3.i/u,无线网络802.11/a/b/g/n

  网络协议:规定了所使用的网络协议。当前支持IPv4,在不久的将来支持IPv6。

  媒体传输:在IPv4协议中所有DLNA设备都必须支持使用HTTP协议进行媒体的传输,在IPv6协议中还有IPSEC。

  设备的发现、控制和媒体的管理:这个功能组件是最重要的一个层次,它通过一系列的步骤和协议来达到设备的发现和管理,同时也通过厂商定义的AV和Printer标准达到对媒体的管理。

  媒体格式:规定了所共享内容的媒体格式,JPEG、LPCM(线性脉冲编码调制)、MPEG2是必备格式,其他可选的媒体格式还有:

  图像格式 JPEG PNG, GIF, TIFF

  音频格式 LPCM AAC, AC-3, ATRAC 3plus, MP3, WMA9

  视频格式 MPEG2 MPEG-1,MPEG-4*, AVC, WMV9

 
相关名词:
  DMS:Digital Media Server 服务器
  DMR:Digital Media Renderer 渲染器(受控端)
  DMC:Digital Media Controller 控制器
  DMP:Digital MediaPlayer 播放器(可理解为DMC+DM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