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术语大全 > 数码摄像机常用术语

数码摄像机常用术语

2008-11-01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DV 摄像 术语
  

  我们在使用数码摄像机时,常会遇到一些DV中的常用术语,一时两时也搞不清楚,在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十个在使用DV常见的概念,以帮助大家掌握摄像的基本常识。

1、什么是数码摄像机的防震功能?

  “防震”是指手持拍摄时可以增加图像的稳定性。目前,防震可以分为两种系统,一为光学防震、另一为数码防震。光学防震是以镜片浮动的原理产生稳定的效果,画质相当好,几乎与原来不用防震时的画质一样,但是防震的效果不明显。另外,数码防震为将影片放大,取中间部份的影相成为主影像,其余周边的影像则为防震产生时的运动空间,因为影像被放大,所以画质变差,但是防震效果较好。

2、“画面特技效果”包括哪几种?

  一般数码摄像机提供多种画面特技效果,使得家庭摄录作品增添迷人的风采。选用镶拼图案、负感作用、黑白或棕褐模式,以增加富趣味性的色调效应。想有奇妙的观感,又可运用负片技术(负/正片反转)或粉彩模式,让您的摄录对象以全新姿态出现。部分型号更备有拉长或扩阔模式,以改变景物的纵横比例。在索尼8模式画面特技效果包括拉长、扩宽、镶拼图案、负感作用、黑白、棕褐、负片技术及粉彩。如图为负片效果。

 

新手学摄像DV使用的十大基本概念

负片效果

3、何为“数码特技效果”?

  数码特技效果可为平凡的画面倍添无限创意。选择包括静止、闪跳动作、影像重叠、拖曳影像、怀旧电影或慢速快门。

4、如何进行声音的复录?

    可以用MIC插孔连接麦克风进行录音,可以用A/V连接电缆将摄像机连接至电视机以检查录制的图像和声音。录制的声音不从扬声器发出。请使用电视机或耳机检查声音。可以用智能附件插槽连接麦克风,用AUDIO/VIDEO插孔复录,利用内置的麦克风复录。用AUDIO/VIDEO插孔或内置麦克风复。

5、什么是自动曝光?

  摄录机的光圈调整分手动与自动两种方式,一般我们把光圈设定在自动状态。带有自动光圈方式镜头的摄像机,根据被摄体的亮度自动控制镜头光圈的开大或合小,使CCD得到适当的曝光。有了自动光圈方式,只要摄像机对准被摄物体,镜头光圈就会自动调整到最适当的位置,拍摄出影像清晰的画面。自动光圈的开大或合小主要是受被摄体照度影响的,光照充足时光圈关小,减少进光量,以防止曝光过度,这时的景深变深;而在较暗的环境下拍摄,光圈会开大以增加进光量,避免曝光不足,这时景深变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