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LED显示与背光源技术全面解析

LED显示与背光源技术全面解析

2009-05-15   PCPOP / admin 点击: 标签:
  

    在古希腊神话故事中,创造了人类之神普罗米修斯为了使人们能够获得永恒的光明,不惜触怒最高之神宙斯,把能驱走黑暗,带来温暖和光明的火种偷偷带给人类,自己却受到了残酷的惩罚。这个故事不仅说明了光明对人类的重要,也反映了人类在追逐光明的道路上所付出的种种苦难。


光明是人类的本能追求之一

    在19世纪爱迪生发明电灯之前,人类实现照明的方式非常简单,那就是直接借助各种火源的直射光,例如蜡烛、油灯等等。这些发光设备虽然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点燃了漫漫岁月,却因为极低的发光效率和发光质量,只能尘封在历史的博物馆中,进入20世纪后,随着人类新工业革命的爆发,以爱迪生发明的新式白炽灯为代表的照明设备,正式成为人类生产生活中的主流发光设备。   在白炽灯出现之后,人类社会的电力照明设备大致经过了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这三个阶段中的代表性光源分别为荧光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和LED光源。其中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由于对使用环境要求严格,成本较高,目前还不是民用领域的主流照明设备,所以,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光源设备,也就只有白炽灯、荧光灯和LED光源这三大类。

 


LED光源

   在这三大类光源中,LED照明技术是出现时间最晚,优点最多的一种照明技术,因此,自从20世纪60年代出现以来,伴随着近代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得到了大量的普及应用,特别是进入21世纪之后,由LED照明技术衍生而出的LED显示技术和LED辅助显示技术,已经显露越来越强烈的发展势头。

    除了在日常电力照明领域正在普及的LED光源,目前在显示领域和LED有关的设备主要有两种:一是直接使用LED成像的LED显示屏,另一种就是利用LED的优良发光特性,把LED作为电视背光源使用的新型液晶电视。另一种曝光率较高的OLED显示技术,虽然只比LED多了一个字母,但是由于技术层面较大的差距,可以看成一类全新的显示技术,因此并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之内。

    那么LED技术的原理是什么?相比于白炽灯和荧光灯,LED技术有什么样的优点?LED显示设备和LED辅助显示设备又是什么东西?这就是本文将要阐述的三个方面。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