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3LCD投影技术的工作原理与深层剖析

3LCD投影技术的工作原理与深层剖析

2009-02-07   IT.com.cn(IT世界) / 叶子 点击: 标签:投影技术 3LCD
  

  2005年初,全球最知名的五大消费及商用电子产品生产商——富士通、日立、松下、三洋和索尼——宣布与爱普生联手向消费者和视频显示器专业用户宣传三片液晶投影(3LCD)技术的显著优势。同时,3LCD集团(The 3LCD Group)也在200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揭开面纱。

  未来几年内,3LCD技术将不断进步,3LCD产品供给量也将持续增加,3LCD集团将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产品演示和行业信息更新等方式向消费者和专业人员宣传3LCD技术的优势。此外,3LCD集团还将介绍3LCD技术区别于市场中其他显示系统的独有特性。

  全球领先的投影机生产商富士通、日立、松下、三洋和索尼与爱普生联手向市场宣传三片液晶投影(3LCD)技术的优势。较之单片液晶技术,三片液晶投影(3LCD)技术可以实现明亮、自然的画面, 锐利的细节表现和无色彩分离现象的丰富色彩。

明亮的图像

  3LCD方式是将灯泡发出的光分解成R(红)、G(绿)、B(蓝)三种颜色(光的三原色)的光,并使其分别透过各自的液晶板(HTPS方式)赋予形状和动作。由于经常投射这三种原色,因此可以有效地使用光,显现出明亮清晰的图像。 能够实现高光透率,明亮的和色彩还原逼真的投影机。

自然的图像

   3LCD方式是对光的三原色用R(红)、G(绿)、B(蓝)各自的液晶显示板进行控制后再加以合成颜色、可是每一点的颜色如实地再现其原色。 LCD还可以表现出微细的层次,并自然地再现图像中的颜色变化部分特别是黑暗部分。

柔和的图像

   由于使用三个LCD显示颜色,因此能再现不伤眼睛的图像。 3LCD方式不会出现被称为“色分解”的彩虹似的花纹,可令人安心地长时间欣赏图像。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