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处理技巧 > 加密光盘巧备份

加密光盘巧备份

2008-12-18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
  Alcohol 120%是一个优秀的光盘复制和镜像文件刻录软件,它能够对各种经过加密保护的光盘格式进行完整复制,同时可将光盘的内容保存成光盘镜像文件,并具有虚拟光驱功能。所以近年来,Alcohol 120%的知名度已经逐渐凌驾于老牌刻录软件NERO之上。

Alcohol 120%可以识别的加密光盘格式和保护技术多达数十种,例如Laserlock,SafeDisc、Securom等等,因此正版软件用户通常将它作为备份加密光盘的首选。但是,软件和光盘厂商为防止盗版翻拷,也在不断开发光盘加密技术的更新版本。例如:SafeDisc加密技术就从V1、V2、V2.51发展到V2.9,Securom加密技术也分为Securom、Securom New V4.77.00.0028,Securom New V4.77.00.0029等多个版本。而不同版本的光盘加密技术的保护方法略有出入,要备份这些加密光盘就得在Alcohol 120%中进行正确的设置。这无疑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它不但浪费大家的时间和精力去不断尝试,而且如果设置不当,也将意味着备份加密光盘宣告失败。那么,如何才能提高用Alochol 120%备份加密光盘的成功率呢?经过笔者摸索,我发现只要利用两个免费程序Alcoholer(注意,不是Alochol 120%)和Clony XXL,将加密光盘的刻录设置参数添加到Alochol 120%中,即可轻轻松松圆你的加密光盘刻录梦。

软件资料

软件名称:Alcohol 120%

软件版本:V1.92

软件大小:3563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 9X /Win NT / Win 2000 / Win XP

下载地址: 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6171.shtml

软件名称:Alcoholer

软件版本:V4.1

软件大小:904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 9X /Win NT / Win 2000 / Win XP

下载地址: 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3514.shtml

软件名称:ClonyXXL

软件版本:V4.0

软件大小:105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支持平台:Win 9X /Win NT / Win 2000 / Win XP

下载地址: 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5841.shtml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运行Alcoholer,进入其操作界面。在“Selecting a Profile”一栏的3个下拉菜单“Data CD”(数据光盘)、“Audio CD”(音乐光盘)、“Another”(其他类型光盘)中,已经预设了多种光盘保护技术的设置文件。如果你预先知道手中光盘的加密格式,直接选择其中相应的一种即可。
2.如果你不知道光盘的加密格式,那么则应借助ClonyXXL这个光盘保护技术检查程序的结果来进行设置。用户首先启动ClonyXXL,选择装有加密光盘的光驱盘符后,单击界面右方的“Scan CD”按钮进行检查,它会显示检查结果,并会将结果自动保存到Windows文件夹下的Clony2.ini及ClonyDrives.ini文件中。
3.然后再启动Alcoholer,点击界面中间的“Load Last Copy Protection”按钮,可探测到ClonyXXL最后检测出的光盘保护设置参数,并将相应的刻录设置读入。为便于区分,用户还可在“Profile name”一栏中修改光盘加密格式设置文件的名称。然后,单击界面中的“Start Alcohol 120%”按钮来调用Alcohol 120%软件。
4.运行Alcohol 120%后,无论是制作加密光盘镜像文件或从光盘镜像文件刻录成加密光盘,都可以使用Alcoholer导入的刻录设置。首先,对加密光盘制作镜像文件时,点选界面左边的“镜像制作向导”按钮,在刻录设置窗口中将自动套用Alcoholer的参数设置(注意:数据格式下拉菜单中显示为“Alcoholer”),之后就可正常制作光盘镜像文件。
5.而从光盘镜像文件刻录一张备份用的加密光盘时,在Alcohol 120%界面左边单击“镜像烧录向导”按钮,刻录设置窗口也会自动套用Alcoholer的设置参数。最后单击“开始”进行刻录,大功告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