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手机视频制作 > MP4格式:AVI压制MP4手机视频的教程

MP4格式:AVI压制MP4手机视频的教程

2009-01-11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MP4格式
  

    讲解转换方法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MP4,笔者问过很多终端零售商的手机销售员,有的说:“MP4就是MP3的升级版啊!”(差点吐血身亡!!),有的说:“可以听又有画面看的就是MP4。”这个还没有那么离题。还有的认为MP4就是MPEG-4或者MPEG-1 Layer 4,全都错了。
       所谓的MP4其实是MPEG-2 AAC?ISO/IEC 13818-7?,它是针对数码电视提出的。音频部分MPEG-2 BC(ISO/IEC 13818-3)则是对MPEG-1的向后兼容多声道扩展方案,增加了低采样频率(16kHz,22.05kHz,24kHz),增加了一个“低频扩展”声道从而提升至5个声道编码
废话不多说了,入正题。要把AVI转换成MP4需要PVAuthor3.0这个软件。
安装好后,启动PVAuthor3.0,主界面如下图。
 
      选择Browse打开你要转换的AVI文件。
      打开Encoding,把下面的Select a network bandwidth参数选择128,000bps,如果你要转换的AVI是动画片,那么选择64,000bps。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