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Vegas 教程 > Vegas Pro 8 入门教程(二) 视频编辑

Vegas Pro 8 入门教程(二) 视频编辑

2009-01-24   bbs.pconline.com.cn / 关键精 点击: 标签:Vegas
    导入素材后,就可以开始编辑了,看到VEGAS的界面,是不是有种简洁的感觉呢?相对PREMIERE和EDIUS来说显得太简单了,怎么看也不象个专业软件,以至于有兄弟说它不强大。其实,它没沿袭其他专业软件的设计思路,而是自成风格,操作便捷是VV的一大优点。

  (一)放大和缩小素材(时间线)
    我们有时要把素材放大或缩小,例如,编辑到帧时就需要把素材放大。
    方法:用鼠标点一下要放大或缩小的素材,让指针“落在”素材上,滚动鼠标的中间滚轮。
     鼠标只有两个按钮没有中间滚轮那就看下图:
专业视频编辑软件SONY VEGAS PRO 8 快速入门简明教程

    (二)裁剪素材
     1、截断法。把播放指针放在要切断的位置(用鼠标点一下,或者用键盘的左右方向键移动),按键盘S键。截断后,想去掉哪一部分就用鼠标点一下素材按键盘的DELETE键。或者对着要去掉的素材右键选“删除”。
     2、拖动法(去掉素材开头部分或后面部分)
     把鼠标放在素材开始或结束线上,鼠标变成左右双向附带四方框时拖动。从开始线向后拖动相当剪掉前面部分;相同,从结束线向前拖动相当剪掉后面部分。
专业视频编辑软件SONY VEGAS PRO 8 快速入门简明教程

     注:素材内容循环。如果从开始线向前拖动或从结束线向后拖动,素材进入循环播放。在素材的上方有两个凹陷点分别代表原素材的开始点和结束点。
专业视频编辑软件SONY VEGAS PRO 8 快速入门简明教程
     若想去掉循环部分,用“裁剪素材”的截断法或拖动法把素材的开头线和结束线弄到两个凹陷点上即可。怎么弄?复习上面的“裁剪素材”内容。
     由“拖动法”,我们知道,剪掉的素材部分可以轻易恢复----在素材的开始线或结束线上拖一下就行了。
     3、遮罩法
     下图中预览只看到A片段的内容,C片段被上轨A遮掩了没有显示,只有当指针走到A和B之间的空白处C内容才被显示出来。这样的效果就相当于C段的前面和后面部分被剪掉了。
专业视频编辑软件SONY VEGAS PRO 8 快速入门简明教程
     
     
     [针对初学者:1、上面的例子说明了A和B之间的黑场并不是真的黑,而是透明的。2、不管有多少条轨道,在没有特效的情况下,上轨遮下轨,被遮的部分不在预览中显示.视频编辑中,多轨道的应用非常广泛]

     这些什么截断法和拖动法是个人为了方便说明“创”出来的,不是规范的术语。写这个贴子违反了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原则,完全是根据个人对VV的理解针对初学者有选择性写的.

顶一下
(9)
90%
踩一下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