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器材选购知识 > 选购高性价比刻录盘的学问

选购高性价比刻录盘的学问

2008-04-19   AV110.net整理 / PcHome 点击: 标签: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成本的不断降低光盘刻录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凭借其存储介质成本低、容量大、易携带、记录可靠等优点,越来越多地受到电脑爱好者的青睐。刻录机和刻录盘片已成为目前存储设备的选购焦点,市场刹时间变得火爆起来。

麦克赛尔盒装DVD+R 16倍速(单片)
 

  现在市场上刻录盘片的品牌可谓是百花齐放,面对这种情况,用户难免会有挑花了眼的感觉。如何才能挑到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购买盘片时有哪些问题是值得注意的?

  下面就让我们来做一番分析。

  一、染料种类

  刻录盘片都使用有机染料作为记录层的主要材料,由于颜色的不同而相对应的盘片被分别称作金盘,蓝盘,绿盘。而且这些盘适合哪些CDR驱动器也各不相同。因此,对于CDR盘片的选择,除了注意生产厂家,颜色是否均匀,片基是否平整等外,最主要是选择盘片的"颜色"。

  每种盘都有各自的特点,绿盘和蓝盘在市场上非常普遍,成本较低,价格也很便宜。它们可以接受较广泛的激光读取范围,兼容性较好等特点。但抗光性相对较弱,保存时间一般是30年。所以如果你是把盘片用来保存一些重要数据或精彩回忆,建议你不要使用这种盘片。

麦克赛尔盒装DVD+R 16倍速(单片)

  金盘呈现金黄的颜色而得名,是因为制作金盘的有机染料本身是接近透明的浅黄色。这种盘片的成本和售价都要高于其他种类的盘片。制作金盘的这种有机染料有更好的抗光性,能延长存放资料的时间在100年以上。其记录方式与其他盘片完全一样,此外,金盘的反射层是以黄金作为原料,但极薄,基本没有回收价值。

二.速度

  现在,消费者在选择刻录机时已经把速度当作了主要指标。但在选择盘片时却很容易忽略这一点。殊不知,刻录机与盘片的关系有如汽车和马路。你拥有了一台高速刻录机只意味着你驾驶了一部跑车。如果使用的盘片是低速盘片,就好比让跑车在乡间小道上行驶,不管车的速度多快,都不会比盘片允许的最大速度快。这种使用方法,无疑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现在主流的刻录机一般的都支持18速刻录,但是从理论上来讲8倍速度刻录是最安全稳定的。如果你是要刻录一些如操作系统或是启动盘之类的建议用8速盘,这样会保证数据的稳定性,如果只是刻一些照片或是影音之类的数据可以用高速盘18速。

麦克赛尔盒装DVD+R 16倍速(单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