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本地视频播放 > 设置双显示器 工作、上网、看电影都不误

设置双显示器 工作、上网、看电影都不误

2010-01-16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接口 迅雷看看 双显示器 看电影
  

  虽然BT被封,但电驴仍在,网上免费影视资源还是不少,春节长假,免不了在电脑上看看电影电视剧。现在的电脑性能强劲,显示接口通过多于2个,而且现在显示器也便宜,如果我们拥有双显示器,就可以做到边工作边看电影,甚至可以一个显示器玩游戏,一个显示器放电影,何乐而不为?

  一、选择接口

  双显示器连接本身很简单,只要使用相应的视频数据线将电脑与两台显示器分别相边即可。现在显卡所提供的视频接口类型很多,除了传统的S-Video、VGA接口之外,还有色差接口、DVI接口和HMDI接口。前三种是模拟接口,后两种是数字接口。根据第二显示设备所提供的接口情况,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接口来进行连接。连接CRT显示器或低档液晶显示器一般使用S-Video或VGA接口,如果使用高档液晶显示器则可以使用色差接口、DVI接口和HMDI接口。

  提示:一台电脑上的显示接口一般不会超过三个,而且这三个还是不同种类的,如果你的两台显示器都是同样的接口,比如都是VGA接口,那么就需要事先准备好一个接口转换器才能顺利连接。

  这里强烈推荐DVI和HDMI,尤其是HDMI,HDMI一条线就能同时支持数码视频和数码音频传输,其最高版本为1.4,流行的版本为1.3。图1是某显示器后视图,VGA、DVI、HDMI接口一应俱全。图2是HDMI连线,HDMI连线以无压缩技术传送数码信号。而且,HDMI线同时传输视频和音频,可以免除数码音频接线。另外,HDMI线的长度限制也比DVI要少,一般就算走20几米也不会影响画质。  

 

  显示器后的接口 

 

  二、连接线缆

  用准备好的线缆将显卡与第二台显示器相连接,要注意的是,所有操作不要带电插拔,另外HDMI和DVI接口设备需要在冷启动下才能检测到。

顶一下
(9)
64.3%
踩一下
(5)
3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