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本地视频播放 > 去掉wmv许可证DRM签名WMV受保护文件限制的方法

去掉wmv许可证DRM签名WMV受保护文件限制的方法

2008-06-04   十年博客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
  

 

  现在网上除了常见的rmvb和avi格式视频之外,也有一种wmv格式视频。wmv 是 windows media video 的缩写,windows媒体视频,是微软出品的一种视频格式
有些wmv格式包含有DRM,DRM技术就是数字权限管理技术---DRM(digital right management)。
这种某些WMV格式的视频无法用第三方播放器播放,必须要是windows media player才能播放,而且必须在线播放,不能脱机。因为它需要连接网络进行验证DRM数字签名,获取了许可证之后才可以播放。


主要症状

          原来是有很多视频难以下载,自从使用的影音神探以后,问题全部迎刃而解了。
          现在又遇上了WMV格式的视频下载后,播放时需要许可证的问题,表现为:
          1、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提示需要下载许可证;
          2、使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暴风影音)播放,提示无法渲染;
          3、下载该视频文件后,发现其“属性”为“受保护的内容”;状态栏显示为 受保护:是;
          4、使用 Windows Movie Maker 等视频编辑软件无法对其进行编辑。

          这种wmv视频最大的弊病是:
          1、不利于传播(部分禁止刻盘);
          2、不方便观看(部分要求每次播放都下载许可证);
          3、许可证过期后无法播放;
          4、无法进行加工和再利用。
          而以上这些恐怕正是制作者对其进行加密的真正目的。

如何播放受保护的这样文件?

  上网连线获取签名许可证,这个是这类软件正常观看方法。如果无法上网想脱机观看:使用软件方法去掉wmv中的许可证验证信息。另外,还有个方法使用软件录下来你看到的视频,然后制作成视频格式。

  收集整理一些破解的方法,说明如下:

  1.使用wmplayer 6.4播放,(windows media player的早期版本),这个似乎已经不行,一打开wmv后关闭窗口提示升级。

  2.winmap 5.08 PRO,说是不用验证直接看,但是我没成功。

  3.FreeMe,这个软件破解wma格式的,微软公司的补丁使它作废了。(可能老版本可以)

  4.WM Recorder,这个软件就是你在线看视频,然后它就在后台录像。比较麻烦。

  5.FairUse4WM 1.3,目前为止,这个软件是最好用的了。但不是全部wmv都可以的。本文重点介绍这个方法。

  6.drm2wmv,这个软件也比较好用,但是操作比较麻烦。和drmdbg配合使用。重点介绍。

  7.DRMGUI,这个软件其实是drm2wmv的图形界面版本,比FairUse4WM更容易操作。可以批量修改。不过,可能我环境问题,我没有试成功。

说明:

  1、wmv中的kid,sid,用FairUse4WM看不到的,请使用drm2wmv工具。使用FairUse4WM恢复许可证时,出现:Windows Error 80030002 while finding KID in V9 store
  说明FairUse4WM无法找到KID,SID,你就用drm2wmv工具吧。

  2、无论是使用DRMGUI还是FairUse4WM破解许可证限制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必须拥有该媒体文件至少一个能正常使用的许可证。类似于凤凰卫视那样,必须使用账号下载许可证方可播放的 wmv 视频,这两款软件均无能为力。

  3、看见网上不少人都说九天音乐网的wma音乐有DRM保护,赶紧去注册下载了一些,发现根本没有采取DRM保护。由于没有找到受保护的wma文件,所以我的测试没有针对wma音频文件。

  4、郑重声明:本教程只是作为学习交流,请勿用于商业牟利和其它非法用途。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