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本地视频播放 > 教你播放VID格式手机视频

教你播放VID格式手机视频

2008-08-09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VID
  

  最近很多网友在询问手机拍摄的VID格式视频如何在电脑上播放。笔者下载了几个VID视频回来试了试,发现windows media player、暴风影音、KMplayer等流行播放器均能播放这种格式的视频,但有两个缺点:一是因为手机视频分辨率的原因,导致部分手机拍摄的VID视频到电脑上播放时图像被旋转了;二是因为VID仅仅只有视频信息,而配套的音频信息保存在另一个同名wav格式的音频文件中,所以播放时只有图像没有声音。

  用过KMplayer的人可能会发现,KMplayer有一个特色功能——屏幕旋转,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将视频调整到正确角度。至于没有声音,可以用windows录音机同步播放.wav格式的音频文件,以达到音画同步的效果。(现阶段最好还是将VID格式视频转换为其它常用视频格式,然后用普通视频播放器就可以播放了,转换方法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www.av110.net/avchuli/output/0Q4W12008.html )。

    (汗~~~KMPlayer可以直接调入外部音频,这样可以直接播放VID格式视频了,操作方法:http://www.av110.net/avyingyong/bofang/120413B2008.html

  现在就以KMplayer为例来说明如何在电脑上播放VID格式视频。

播放VID格式视频 

  一、打开VID视频文件

  启动KMplayer,点击打开图标弹出对话框。

播放VID格式视频 

  当你选择VID格式视频文件所在文件夹时,文件列表框并不能看到VID格式视频,此时你需要按图示操作:先在文件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因为KMplayer默认并不支持VID格式视频,这一点其它播放器也是一样的。

顶一下
(4)
33.3%
踩一下
(8)
6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