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技术知识 > 摄像机常见技术概念简单谈

摄像机常见技术概念简单谈

2008-04-15   天极网 / 大笑 点击: 标签:
  

 

     对于很多已经拥有了摄像机的用户来说,似乎仅仅发挥了它们在“记录”方面的功能,而将它们在“创作”方面的才华忘的一干二净了。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大家懒惰。就拿笔者我身边的一个朋友来说,DC、DV是全都买了,可只是简单的按下快门,拍了照片完事,其他功能根本没怎么用过。当然,他也一直埋怨笔者一直不好好教他,今天借这个机会来总结一下笔者平日在各大网站论坛里学习、灌水及自己对摄像机的一些初步认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相信在了解了这些名词之后,更有助于您在拍摄方面能力的提高。

● 拍摄物体的深度

  使用变焦旋钮:

  摄录放一体机的焦距变化相当大。变焦旋钮上的T及W ,分别代表着被拍摄物的深度及范围。将旋钮推至T那方,则焦距会变短,可以拉近并放大远方的景物。反之,则焦距会变长,拍摄的范围亦会扩大,而且因为被拍摄物的深度变深,所以较容易对焦,此称为广角拍摄方法。由于四周景物的距离有远有近,所以当上下左右移动摄录放一体机的时候,如使用同一焦距拍摄,影像就会变得模糊。所以摄录影像的时候,要根据需要随时调校焦距,使拍摄出来的影像清晰无误。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