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问答 > 视频问题 > 影碟制作 > 刻录什么格式的视频可以在DVD影碟机上放?

刻录什么格式的视频可以在DVD影碟机上放?

问题描述:

我想电脑上的视频刻录成光盘,放到DVD影碟机上播放,要将它转换成什么格式才可以正常播放?

时间:2011-07-20提问者:匿名
  • 上一篇:请教:笔记本电脑可以刻录DVD光盘吗?
  • 下一篇:没有了
  • 最佳答案

    视频刻录成可以在DVD影碟机上播放的光盘视频格式主有两种方式:

     

    一是刻录成VCD、SVCD、DVD影碟,刻录方法:

    首先将视频转换成符合VCD、SVCD、DVD影碟标准的MPEG1或MPEG2格式,然后使用nero等支持VCD、SVCD、DVD视频光盘刻录的刻录软件进行刻录即可。

    转换工具可用格式工厂,这款工具操作简单,效果还行。

    具体操作可参考这里的文章,很详细的:http://www.av110.net/shipinyingyong/yingdie/

     

    二是刻录成MPEG4光盘。

    MPEG4光盘就是市面上那种一张光盘装了很多电影电视剧的光盘,是一种高压缩碟。这种光盘制作起来比VCD、SVCD、DVD影碟要简单很多,但兼容性不太好,需要支持MPEG4的影碟机才能播放。

    制作步骤是:首先将电脑上的视频转换为DIVX编码AVIMP4视频(参考影碟机的说明书)。然后像刻录数据那样将视频文件刻录到光盘上就可以了。

    顶一下
    (22)
    88%
    踩一下
    (3)
    12%
    我来回答
    欢迎补充答案,无须登录即可发表。敬请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不要发布非法言论,谢谢!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补充答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