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数码视频拍摄 > 活用手机拍摄功能,随时随地做拍客

活用手机拍摄功能,随时随地做拍客

2008-08-05   www.AV110.net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手机 拍客
  

   就是算摄像发烧友,也不可能天天都背着DC和DV出门,这时用手机拍摄便成了第一选择,肯定有很多人都有过用手机照相、摄影经历。现在手机摄像头的象素高低不等,很多人都认为进口的手机比国产的好,虽然也有一定的道理但也并非全部如此。比如在拍照这方面我就不认为会差多少,而且就拍摄来说并不是全部取决于手机的好坏或者摄像头象素的高低,而重要在于你是否会运用技巧

1、 掌握光线及模式调节

  对摄影知识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光线是成像好坏的重要因素,手机摄像头和照相机一样,对光线的要求也很高,因此为了拍摄一张好的作品一定要选择良好的光线条件,尽量避免在逆光的情况下拍摄,除了通过外部条件来满足光源外,有的手机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置的辅助功能来对调节:

  ① 调节亮度。很多手机都可以调节摄像的亮度,当光线不足时可采用此项。

  ② 夜间模式。并不是只能在夜间使用的,白天光线不足时可以用夜间模式来取得比较好的亮度。只是在打开该模式后取景的时间比较长,如果手稍有抖动,拍出的照片就会重影。

  ③ 闪光灯。手机上配置的闪光灯其实是一个高亮的LED灯,打开时可以有效补充光线,不过有效距离比较短,适合近距离拍摄时使用。 

2、 协调手的把持度及拍摄姿势 

  喜欢用手机拍照的用户可能深有感触,拍照手机只有那么大,重量还不到一般传统相机的一半,如果拍摄的时候手把持不稳,再好的光线拍出来也是难看之至。特别是CMOS型摄像头更为敏感,稍微的震动都会直接影响到成像的效果。在拍摄时,右手握机对准拍摄对象,然后用左手托住右手,保持平稳。由于手机反映速度没有照相机那么快,按下拍照快门后并不是立即取景的,而是在快门声响的时候才取景,所以拍照的时候最好设置快门声,而且拍的时候手机一定要拿稳。特别是按下拍照功能键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动一下,那拍出的图片有可能会模糊了,所以一定保持稳当的姿势直到照片拍摄完成。

3、 注意手机与景物的平行

  如果你的摄影技术不够好,还没有达到自由运用取景角度的水平,在拍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机与景物的平行,即手机所在的平面要与景物所在的平面平行,尤其是在拍漂亮MM的时候,要是没掌握好,人像就容易变形。

4、 属于你的灵机一动

  其实很多的好照片都来自于脑子的灵光一现和瞬间的抓拍,很多好的影像来自于偶然所得。现在的拍照手机对于拍摄功能的运用是越来越强,有千奇百怪的相框各种风格的拍摄效果,你可以通过各种功能,充分发挥出你的想象力,巧妙地将他们融合起来,也许你拍出来的照片不仅是与众不同,更是一幅不可多得的创意之作。

  以上是一些拍照的最基本技巧,更重要的还是你拍摄内容的意义,用最平凡的图片、镜头表现出最真实的一面;用最简单的创意表现出最斑斓的世界,相信你的生活将更加精彩,你的拍客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