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数码视频拍摄 > 尼康D90视频拍摄心得

尼康D90视频拍摄心得

2009-05-10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视频拍摄 尼康 D90
  

D90到手没怎么好好用过,光在家里摆弄了。今天下午终于跑公园用了一下,光拍视频了,用了半天,彻底迷上了视频了。
镜头只带了xzp,全是上脚架的,一共拍了将近20G,都是家人的东西,就不发了,有点心得,跟大家交流交流。

1. 手动对焦难,总是怀疑自己没有对准,按说明书上推荐,按LV按钮,然后半按快门在LV状态下对焦,发现很慢,而且经常不准,后来采用这样的方法:先不按LV按钮,光学取景器里面半按快门对好焦,再启动LV,这样很快对焦也很精准确。

2. 拍摄对象最好不要前后移动,尽量左右移动,或者坐在那儿拍。原因还是对焦难。试过拍摄对象慢慢的走近的拍摄方法,要不就把光圈调小,景深调大,保持拍摄对象始终清晰,但这样效果不够爽,要不就保持光圈大一些,让拍摄对象先模糊、再清楚、再模糊,也是满有感觉的。最不可取的就是试图手动调焦,跟着拍摄对象跑,很难,可能对镜头熟悉以后能做到,俺现在做不到。

3. 左右摇镜头的时候,俺采用快速摇到位就固定住的方法。试过慢慢的摇,当然液压云台应该能做到很均匀的摇动,俺的云台做不到,而且俺觉得就算很均匀的摇动,效果也不好,因为D90的有那个Rolling Shutter。俺快速摇到位,回来把摇动的画面删掉,看上去就很连贯的在切镜头,效果还行。

4. 为了解决一会亮一会儿暗的问题,俺一般都把曝光锁定住。在设置里面把AE-L按钮设置为“按一下锁定曝光,并保持”,这样在取景并测试曝光以后,按一下AE-L按钮,曝光就一直锁定住了。

5. 拍摄前,对场景拍一张照片,看看直方图有没有溢出,然后调整光圈快门或者曝光补偿,这个很重要,俺后来才发现的一开始有些片子拍的过爆了,后来采用这样的方法,片子基本上曝光满足要求了。

6. 上脚架,呵呵,不上脚架,在LCD看满爽,回家上电脑,抖的会吐。

    顶一下
    (20)
    83.3%
    踩一下
    (4)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