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数码视频拍摄 > 手机拍摄清晰视频的小技巧

手机拍摄清晰视频的小技巧

2008-06-19   www.AV110.net / 苍山 点击: 标签:手机
  

 

  现在市场上手机摄像头像素越来越高,有一些以摄影摄像为卖点的手机更是增添了自动对焦、人脸识别、蔡司镜头、光学变焦等优秀拍摄功能。由于手机随身携带,为我们随时随地拍摄提供了便利,喜欢摄影的朋友有福了。

  目前主流视频拍摄手机视频实际分辨率都是176×144到320×240之间,这样的画面很小而且质量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要想拍出清晰漂亮的视频,一些小技巧是必须掌握的。

  1. 亮度:这个最重要,如果光线较暗,用手机拍出视频肯定是灰蒙蒙的,以后再怎样进行视频处理,也不可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因此,我们首先要保证拍摄环境的亮度足够。如果是室内拍摄,灯最好都打开,注意让拍摄主体顺光,避免逆光拍摄。

  2. 稳定:一是要注意拿稳手机,最好双手来把握,手臂靠着身体以或桌椅墙壁等做支撑。二是站稳,最好不要边走边拍的方式,要知道画面的稳定是动态拍摄的第一要素。

  3. 多用固定镜头:拍摄之前先定好焦,设定好画面的大小。开始拍摄后,尽量不要做镜头的推近拉远动作或上下左右的扫摄。这是初学摄影者最容易犯的毛病,总是想把眼睛看到都摄进来,最后造成画面忽上忽下、忽大忽小,视频质量也会更差。

  4. 动态镜头:如果实在需要变换镜头,那么拍摄时注意事先模拟一下:比如需要逐步放大被摄对象,首先将在镜头中将对象放到最大,再缩回来,然后才正式开始拍摄。这样即可以准确对准被摄对象的位置,还可以避免自动变焦手机在推拉镜头的过程中糊焦;如果需要移动镜头,比如从A点扫到B点,拍摄时首先面向B点站稳,下半身不动,以腰部为转轴转动上半身将手机指向A点,然后才开始拍摄。

    顶一下
    (13)
    76.5%
    踩一下
    (4)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