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Vegas 教程 > Vegas MV视频制作全攻略(五) 视频输出

Vegas MV视频制作全攻略(五) 视频输出

2009-01-22   中国电脑教育报 / 博觉数码 点击: 标签:Vegas
  

  节目输出就是将我们制作完成的作品渲染成可以播放的影片。Vegas 5.0为我们提供了多种输出方式和存储格式,可以将影片渲染为.avi、MPEG1-2等格式存到硬盘上,也可以将影片回录到DV上,还可以直接刻录VCD或多媒体光盘。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可以直接生成.rm、.wmv、.mov这些网络媒体格式,这样就可以发布到互联网上与其他朋友一同欣赏了。

   1. 启动Vegas 5.0,打开上次保存的项目,在输出节目之前我们还需要完成一项工作,那就是制作节目结尾的滚动字幕(职员表),Vegas 5.0内置了7种滚动字幕效果,如图1所示,在使用方法上非常相近,在这里我们以“简单滚动”效果为例来介绍滚动字幕的使用方法。

图1 Vegas 5.0内置的7种滚动字幕

  
   2. 拖动“简单滚动,黑色背景”字幕到节目最后的轨道上,此时会弹出“视频事件FX”对话框,双击“标题文字”栏,在其中输入MTV名称《我的中华》,再双击“子条目文字”栏,将默认的文字删除,此时系统会空出一行字的间隔,然后参照此方法在“左边条目”中输入职务名称,在“右边条目”中输入职员名称,系统默认的职员表只有两行,我们可以通过单击“插入文字”左侧的正方形按钮插入“双排字幕”行,继续添加职员、鸣谢、制作日期等内容,最后在“风格”选项卡中设置字幕的字体、大小和排列方式,如图2所示。

图2 设置滚动字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