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主流格式视频无损分割软件推荐

主流格式视频无损分割软件推荐

2009-02-24   中国配音网论坛 / go_on 点击: 标签:分割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需求:就是把一部电影中的某一段单独保存下来。或用于编辑或用于保存……
  这样的事情,通常被称为“分割”,或“切割”。

  其实,说“截取”比较好一些。就是从一段视频中把一小段截取出来做为已用。
  视频的截取,分为两种。一种是另存,一种是分割。
  这二者的区别在于:分割是无损的,速度快,基本上和拷贝的速度差不多;而另存,是重新编码,速度慢,如果你的机器很慢的话,那么就不是一个“慢”字了得了,如果你感情足够脆弱的话,会哭的…… 

一、另存
  所有的非编软件,比如premiere、vegas、edius、会声会影等,都是“一揽子”解决方案。他们把各种视频软件调入,然后以支持的格式输出。这种输出,绝大多数都是另存,都要重新编码。视频,只要重新编码,肯定会有损失,而且速度慢……哭不哭,视机器配置、视频长短及个人感情坚硬度而定……

  很多视频转换软件,也可以选择从哪里转换到哪里,专业一点的说法就是“入点”和“出点”,这样,也能截取视频,只不过,通常也是重新编码。

二、分割
  前面说过,分割是无损的,速度快。因为它不重新编码,所以,速度与拷贝差不多。
  但,既然不重新编码,也就意味着是按原编码保存。那么,由于各种视频格式的版权保护问题,由于软件编写者的技术水平问题,不同视频格式,使用的软件也不同。

  下面罗列一些常见格式的常用分割软件。

  1、VCD/DVD其实就是MPEG1和MPEG2,强烈推荐TMPGEnc。如果你只用来分割vcd(mpeg1)且觉得tmpgenc有点复杂的话,那么,用VcdCutter吧,无论分割MPEG1还是合并MPEG1,它都很直观易用。下载的时候不要下载4.11版,因为没有破解,有限制,用我上面提供的4.04版吧。好用。但如果你想得到精准的效果,还是非tmpgenc莫属。以前还有filmedit之类的,但都不如tmpgenc好用。不介绍了。
  直接拿VCD光盘转,在里面的Mpegav里的DAT文件就是视频文件。DAT其实就是MPEG1,有细微的不同。你只要改个扩展名就行了。
  如果需要很精确的结果,可用vcdgear。可在mpg和dat之间互转。


TMPGEN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