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QQ视频诈骗原理与方法揭密

QQ视频诈骗原理与方法揭密

2010-12-13   AV110.net / 苍风 点击: 标签:QQ视频 虚拟 诈骗
  

 

  QQ的视频聊天功能让天各一方的朋友也能面对面交流,但是“眼见为实”这句话,用在视频聊天上却未必有效。因为,QQ的视频聊天窗口,是允许别人使用虚拟摄像头或直接播放本机视频的——也就是说,与在在视频聊天的也许只是一段事先录制好的录像而已。“QQ”视频诈骗就是基于这一功能而实行的。

 

  QQ视频诈骗的第一步,就是提前录制真人视频开始,而获得真人视频的途径一般有以下两种:

  1、 与不特定的QQ网友视频聊天时录像;完成视频录制后,骗子们就会想法设法盗取你的QQ号,比如口说“分享一些好玩的图片或文件”,而这些“分享文件”中暗藏的木马病毒正是盗取QQ号常用的方式。据介绍,最常中招的情景是一些打着美女旗号的陌生女网友,“她们”一般会通过“查找好友”里的性别筛选,专门选择男网友下手。

  2、 通过一款叫“虚拟视频”的木马程序进行录像。通过这种木马,骗子甚至可以自动开启你的摄像头强制视频,因为可以录播很长一段时间的视频,画面也清晰,所以更具迷惑性。


眼见未必为实 教你5招防范QQ视频诈骗

  通过上述途径先窃取视频再盗号成功后,骗子就会冒充主人,与被盗号人的QQ好友视频聊天窗口中播放事先录制好的视频。“一般来讲,网友通过视频看到 ‘好友’便会放松警惕,按照骗子指定的账户汇款。”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