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虚拟摄像头软件 Softcam使用教程

虚拟摄像头软件 Softcam使用教程

2009-03-24   多特软件站 / 佚名 点击: 标签:虚拟摄像头 Softcam
  

  在上网聊天时,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个网友向你请教问题,而当你回答这个问题时,又很难解释清楚。此时有一个摄像头该多好呀,把实际操作的过程在QQ中通过摄像头播放给好友,不就是迎刃而解了吗?由于你没买摄像头或是囊中羞涩,一时还配备不了,怎么办?那就让它——Softcam(虚拟摄像头)来帮你忙吧! 

一、准备工作

  安装Softcam应用程序,运行QQ聊天工具,随便打开与一个好友聊天的窗口。单击“视频视频设置”,一直点击“下一步”完成视频设置。这时系统提示你重新进入视频电话才会起作用。你会看到头像左边已经有了一个小摄像头了,可以以假乱真哟。

 

二、录制资料

  1. 开启Softcam程序,在如图1所示的窗口中,把滑块从“已存”处移到“动态”处。

 

  2. 在矩形区域框中,单击“箭头”,设置矩形窗口的大小。也可以通过拖拉方式改变窗口的区域。

  3. 移动矩形框到欲捕捉的区域,使此区域的内容显示在矩形框中。

  4. 在“预览”对话框中,可以看到捕捉的区域已显示在预览窗口中了,并且预览窗口中的内容会随着图2所示的区域窗口内容而变化。

 

  5. 通过“存贮位置”命令,选择要录制的视频存放的位置和是否包括声音选项,还可以通过“参数设定”对图像格式和图像大小进行修改。

  6. 在主界面上面,把滑块从“图片”位置移到“视频”位置,这时“抓取”按钮变为“开始”按钮。单击“开始”,进行录制。此时要注意的是始终要把

区域框圈住操作范围。

  7. 录制完成后,单击“停止”按钮。

 

三、播放影像

  打开好友的聊天窗口。单击“视频→给对方播放影音文件”命令,找到以上录制好的AVI文件并打开。这时只等对方同意接收,他就能看见你的操作了。

  有了这款软件,你还可以事先用DV录制影像,或者还可以把你搜集的电影、图片与你的好友在线同享了。很不错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真有摄像头呢,还等什么,快快下载一个吧。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