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图文教程:PP点点通使用指南

图文教程:PP点点通使用指南

2009-03-23   互联网 / 佚名 点击: 标签:PP点点通
  

    PP点点通也是一个P2P软件,它以其更为体贴的全中文操作为赢得日后的市场夯实了基础,用户可以在PP点点通网站日渐火爆的人气证明这一点。 

    1、安装与注册 

    安装完立刻要求您注册,当然以后注册也可以,但不注册是无法使用的。登陆PP点点通后,用户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友好和熟悉的人机界。采用了大家非常熟悉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标准。海兰色的菜单条和以灰、白色为主的界面基色,整个软件设计的颇为精致,从上至下,依次为菜单栏、工具条按钮、功能面板、主界面(包括广告栏和系统广播栏)、状态栏。在界面左端工具栏上有两个三角箭头,第一个是用来控制工具条按钮和文字的显示方式:成一排显示,或是并列显示。第二个箭头是用来控制功能面板的介绍信息显示。界面右端三个按钮分别是最小化按钮,最大化按钮和取消按钮。其下两个并排的三角箭头是用来控制功能面板显示。界面右下角的两个三角箭头,用来控制系统广播的显示。(如图一)   

 

    2、联络好友  

    在使用时,当我们点击好友列表,用户就可以查看自己当前有哪些好友在线,选中一个好友之后,单击右键,弹出一个快捷菜单,选择“发送讯息”可以和好友进行在线交流,就象我们很多人都在使用的QQ;选择“查看详细资料”可以获知好友的详细情况;选择“发送邮件”可以发送电子邮件给您的好友;选择“个人主页”可以访问好友的网页;选择“删除好友”可以把该用户从好友列表中删除;选中最后一条可以查看在线或不在线的好友情况。(如图二)

   

 

    3、文件传输  

    当点击在线传输时,用户可以查看传入(从其他在线用户电脑中下载)和传出(其他在线用户从本电脑中下载)两种文件传输状态,包括文件名、大小、完成数、对方PP号码、状态、速度、百分比、用时、剩余时间、注释等详细状况。(如图三)   

 

    4、局域网接入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局域网用户,一旦发现自己的电脑不能联通PP,请咨询一下自己的网管。看局域网主机使用的是什么代理服务器软件。有些代理服务器软件需要在服务器进行设置以后才能使局域网的每一台客户机包括您的机器正常使用PP。还有一些直接使用Windows2000共享上网的这类局域网用户,如果发现可以登录到PP但别人下载不了你的文件,此时用户就可以在设置网络时选取“局域网接入Internet”,并设置好Socks5代理即可。  

    因为PP点点通是一款国内最新的P2P软件,所以登陆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希望设计公司尽快将自己的服务器完善起来,笔者以为PP点点的潜力甚至会超过现在的OICQ。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