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超级解霸特色功能探讨

超级解霸特色功能探讨

2009-04-13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功能 超级解霸
  

  现在电脑上的播放软件很多,《超级解霸》算是比较有名的,很多用户只知道它是用来播放影碟的。其实,如果你只用超级解霸来放放VCD碟片、听听音乐的话,那就有些太屈才了。《超级解霸》发展到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软解压软件,而变成了一个实际意义上的多媒体文件管理软件包了。利用它我们还可以做许多有用的事情。在此,笔者要对《超级解霸》的新功能作个探讨,让大家对它有个重新的认识。

 

1.唾手可得新驱动

 

  随着多媒体信息量的增大,其新的压缩标准也在不断推出。如在超级解霸2001中就引入了一个MPEG4电影文件,使用MPEG4压缩格式可以使得电影文件变得很小,尽管它的扩展名是AVI,但是比MPG文件还小。一般一张VCD片650M压缩下来仅为200M左右。但可惜的是,如果我们的Windows中不安装MPEG4的驱动程序,那将无法播放MPEG4电影。上网去找也太麻烦。其实,大家可能没有注意过,在超级解霸2001安装光盘的MPEG4文件夹下有一个名为INSTMPG4.EXE的文件,笔者试着双击后发现它就是Windows支持MPEG4压缩文件的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所有Windows程序都能够支持MPEG4电影了。以后要制作教学软件时,就可以使用超级解霸的MPEG4制作工具将动画再减减肥了。

 

2.无线照听CD

 

  众所周知,在Windows中播放CD时,如果在光驱与声卡之间不接上一根扁平音频线(一般称为CD线)将无法让CD发声,由此而造成许多人的电脑上“无法播放”CD。不过,有时候问题也不是绝对的,利用超级解霸我们就可以让CD在不接这根线的情况下也能发出声音来。只要将CD光盘放入驱动器中,再右击超级解霸中的“自动伺服器”中的“播放当前光盘”项,就会启动“豪杰超级解霸2001”的“超级音频解霸”程序。该程序会自动检测出CD盘,并会自动播放。此时你会发现,即使没有连上CD音频线,音箱中也会传出悦耳的CD声音。如果此时不出声,那请手动单击超级音频解霸中“控制”菜单下的“控制设置”命令,然后确认选中“DirectCDROM技术”下的“允许DirectCDROM直接读取CD”选项。不过,除非别人更改过,否则默认情况下此选项是被选中的。

 

3.机芯忙里也偷闲

 

  现在许多电脑都支持超频,而且榨干机器的最后一滴油也是我们DIYers们的一贯风格,但接踵而来的将是一系列的副作用,如频繁死机,程序运行不稳定等(免费的午餐不好吃)。其实,导致这些故障发生的原因99%在于没有很好地给机器降温,使CPU总工作在最热的状态!由此出现了许多CPU节能降温软件,如Water Fall、CPU Idle等,其实在超级解霸2001里也已经内置了这个功能。具体方法是,右击任务栏上的系统伺服器图标,在弹出如图3所示的菜单中选中“空闲时让CPU节能”选项。这样每当CPU空闲的时候,该程序就会向CPU发出节能的指令(只有几个字节),CPU就可以工作在最轻松的状态了,当然也不会频频死机了!

 

4.屏保程序由我定

 

  在Windows中,我们对屏幕保护程序并不陌生,当我们在一定时间里没有任何操作时,电脑就会自动启动屏幕保护程序以达到保护屏幕的目的,这的确是一件好事。但是,有时候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如当我们正在播放一段影片或动画文件或正在进行多媒体程序的演示时,一个屏幕保护程序一来,如果我们给它加了密的吧,那讨厌的“请输入密码”的对话框再跳出来那就更……当使用超级解霸播放影碟片或动画文件时,即使你在Windows的控制面板中设置了屏幕保护程序,这时候无论你过多长时间没有操作都不会启动屏幕保护程序,暂时使之失效,满足了我们的需要。

 

5.光盘出入更方便

 

  在使用某些软件时,发现一旦该软件运行所需要的光盘不在光驱中,则程序会自动弹出光驱,并提示插入光盘!在超级解霸中也有这一项功能。具体的方法是:右击任务栏上的系统伺服器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弹开所有CD-ROM”命令,就可以将本机上的所有CD-ROM(不包括刻录光驱CD-RW等设备)的光驱盒盖打开,供您进盘。如果你要关闭盒盖,只要再次选择“关闭所有CD-ROM”菜单即可。另外,该系统伺服器还有一个选项“关机时弹出所有光盘”。当我们选中它时,每次关机时系统都会自动将所有CD-ROM的光驱盒盖弹出,供你将光盘取出,免去了一时忘记拿盘,再次打开机器电源之苦。

 

6.受损VCD也能播

 

  常常有一些VCD碟片,在VCD机上能播放,但在电脑上却不能。面对着屏幕上的那些“×××没准备好”或“×××没有找到”之类的提示,让人很是气愤。不过,这种碟片在电脑上不能播放的原因是它的头几个扇区受损,电脑无法读出类似于文件分配表和目录表的信息,从而最终导致无法读取盘上的任何信息。其实,用超级解霸就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难题,而且实现也容易得很:找一张正常的碟片作引导片,先播放几分钟,再停止。然后按光驱上的弹射按钮使盘片弹出,换上缺陷盘,逐次小步倒退,至合适位置再开始播放。试试看,一定会有惊喜!

 

7.网络电影大家看

 

  刚拿到一张大片的光盘,而大家都要争着看怎么办,借还是不借?不急,有了超级解霸,通过它的网络广播功能就可以让“网上邻居”都能同时一睹您影片的风采!具体设置如下:选择“控制”菜单下的“控制设置”命令,在弹出的设置窗口中选中“允许DVB功能”,并点击“配置DVB广播”钮,选中“进行网络DVB广播”项即可进行网络广播。其余的同事们只要也在机器上安装超级解霸2001,启动后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接收DVB广播”命令后即可观看你播放的网络电影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