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 Effects飞舞粒子特效制作实例

After Effects飞舞粒子特效制作实例

2009-11-26   太平洋电脑网 / 李华仁 点击: 标签:特效 实例 AfterEffects 粒子
  

  影视、广告中的精彩字幕常为效果增添了不少光彩,带给观众更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在接下来的制作粒子飞舞特效系列教程中,我们将向广大网友介绍常见的飞舞粒子特效的设计方法和思路,希望能抛转引玉。在一些精彩的视频作品中,粒子特效总是作品的很重要的元素,我们常常欣赏到的流动的飞舞粒子迅速飞过或者罗下,产生了很炫的效果,它是通过应用After Effect7.0内置的Particular(粒子)特效来创建的。

  先看看效果:

After Effects制作酷炫的飞舞粒子动画

  下面是制作步骤

  1、打开After Effects软件,选择菜单命令Composition/New Composition(Ctrl+N), 新建一个合成,命名为“飞舞粒子效果”Preset使用Custom,Width为720, Height为576,Duration为15秒,然后点击OK按钮,如图1所示。

After Effects制作酷炫的飞舞粒子动画
图1

  2、选择菜单命令layer/New/Sold(固态层)(快捷键Ctrl+Y),新建一个固态层,命名为“飞舞的粒子”设置size下的width为720,Height为576,color的颜色为黑色,然后点击OK按钮,如图2所示:

After Effects制作酷炫的飞舞粒子动画
图2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