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实例:AE表达式制作片头

AfterEffects实例:AE表达式制作片头

2009-12-27   www.av110.net / 网络整理 点击: 标签:AE 片头 表达式
  

  很多人都认为After effect中的表达式应用需要编程专家,有时只要一行的表达式就能产生看似很复杂的效果。After effect中的表达式类似于动力学脚本,应用表达式后任何关键帧都会永久保持与之的链接关系,这样的解释是不是很抽象,让我们一起来实践中学习研究。

  参考:AE表达式的中文释义 http://www.av110.net/shipinruanjian/200912/2730.html

  笔者制作的《动感昆明》片头曾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形象创意类奖,其中利用AE表达式制作了串通整片的圆形构成就运用了表达式控制其比例大小。如果不使用表达式控制的话,逐个调整将是非常琐碎的工作,具体操作如下:

  1.由于本片头使用橘红色和蓝色来彰显现代都市气息,建立黄色、橘红色等类似色solid层,如图1所示,使用mask变为圆形构成,如图2所示。

  2.对每个solid层运用表达式,选取其中一层transform项中的scale,在菜单中点击animation单击add expression_r_r,如图3所示。

图1

 

                      图2                                                          图3

  3.注意到在scale旁有一个小三角形,如图4中红色区域,点击其选择数学表达式sin项。如图5所示。

  4.在表达式区域中,填写上如图6红色区域所示。通过其来控制圆形的大小变化,对其它层笔者调整了math前的乘数,如图7所示。

  5.整个片头都使用这组圆形来贯穿,成为形的主体构成。如图8所示。定版使用如图9所示,栏目隔断使用圆形如图10所示。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通过以上表达式的运用,可以发现片头的制作速度大为缩短,并且这样的效果并非手动调整能够完全达到,简单的说表达式就是为特定的参数赋予特定值的一条或一组语句,在本文中就是让AE表达式自动计算当前图层当前时间的大小参数值,其大小随着数值公式sin的属性同步变化。AE表达式以Javascript语言(一种用于网站开发的高级通用工业标准程序语言)为基础,Javascript包括一套丰富的语言工具来创建更复杂的表达式,当然包括本文中最基本的数学三角函数的运算。尽管这是一种高级的语言,但是一句表达式控制一个参数,因为一句表达式仅连接在一个参数上,仅将值赋予该参数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