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器材选购知识 > 摄像机配件选购指南

摄像机配件选购指南

2008-04-15   天极网 / 一抹红唇 点击: 标签:
  

 

  你在用DV拍摄的时候,是否经常因为拍摄环境不理想而错过很多珍贵的片断?只有一台DV,你还不能做到随心所欲的拍摄,因为你还需要配件来激发DV的最大潜能,从而应付各种复杂的拍摄环境,真正做到随心所欲。既然已经花大价钱买进了DV,就不要吝惜那几个配件的投入了,不然你的DV是无法展现全部实力的。大品牌的原厂配件是很齐全的,口碑也不错,例如索尼就具有最全的DV系列配件;如果是小一些的品牌,则可以选择一些副厂的配件。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主要的几种配件。

电池、充电器

  它们是DV的动力之源,也是DV最基本的配件。DV是耗电大户,而考虑到体积问题,随机附带的那块电池往往是容量最低的那款,一般只能支撑1个小时左右,靠它很难满足一次出行的拍摄需要,买备用电池是必需的。选择备用电池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可以拍摄3个小时以上的大容量电池。另外,为了能在充电时不耽误拍摄,一个独立的电池充电器也是必需的。

滤镜

  DV常用滤镜包括UV镜、偏振镜和ND镜,常见的著名滤镜品牌有肯高(Kenko)、玛露美(Marumi)、保谷(HOYA)和B+W等。不过这些品牌一是假货多,二是真货的价格都不菲,所以原厂滤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例如索尼推出的UV和偏振镜套装,包括了一块UV镜和一块同尺寸的偏振镜,还附赠一个便携的滤镜盒,无论购买还是使用都非常方便。

UV镜

  UV镜是最廉价的滤镜,也是DV的必备滤镜,这倒不是因为它能过滤掉紫外线,从而提升远处景物的清晰度。最关键的是,DV的镜头是不能更换的,你总不希望因为一次不小心的摩擦或碰撞就给这些打着“蔡司”等著名记号的镜头上留下点伤痕吧?所以,买DV以后别犹豫,先在镜头前面拧上一块UV镜再说。碰坏UV,镜片换一块就可以,要是碰坏了镜头的话,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偏振镜也是一种很实用的滤镜,它的作用是过滤要进入镜头的偏振光。通俗的说,它可以消除水面、玻璃、天空等任何非金属物体的反光、增加色彩饱和度。

  ND镜又被称为中灰密度镜,作用是降低镜头的通光量。形象的说,就是给镜头戴上墨镜,让DV可以在沙滩、雪地等过于刺眼的场景下正常拍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