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有线电视线材选择及插头制作方法图示

有线电视线材选择及插头制作方法图示

2008-11-21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有线电视
  

  目前绝大多数住户的有线电视线基本上都是在楼体建筑时就已经埋入墙内的,这部分线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从墙壁插座到电视机或电视卡这一段线,多数都是用户自己购买或是制作的。而问题,往往就出在这根线上。

  开始讨论之前先给大家看两条线,一条是同寝的哥们花10块钱从五金店购买的8米75-3的成品线(事后实际测量仅为5米多一点),同寝的哥们在JS"极具权威"的介绍说此种线"越软越好",并亲自手试后认同该线的确很柔软后,将其买下。

另一条为我自己购买并制作的75-5标准电缆(说是标准,其实该线的线径与屏蔽层,比起有线电视台布线使用的线还要差许多)

在不调整其他任何设置,只换用线的情况下,分别抓了两幅图供大家对比。

这张图使用的75-3的成品线:

这张图使用的75-5的自制线:

  再次重申一遍,以上两幅图除了交换连线以外,没有作其他任何调整。差别之大是不是令人惊讶!所以,在这里强烈向大家建议,各位稍稍动一动手,自己做线,肯定会有更好的收视效果。

顶一下
(43)
72.9%
踩一下
(16)
27.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