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卫星电视信号线F头制作方法细节图解

卫星电视信号线F头制作方法细节图解

2015-03-12   未知 / LanDon 点击: 标签:卫星电视 信号线
  

  卫星电线信号号对卫星电视的接收效果影响不小,除了线材质量好坏外,F头的制作水平也是重要因素。很多人做F头都是剪好线后把F头塞进去就完事了,这种做法,经常会导致屏蔽网被顶到里面去,时间长F头和屏蔽网接触不好造成断路或供电不足收台少。这在搭建一锅多机系统时的影响更加明显。要制作出效果优良的卫星电视信号线,就必需注重一些细节问题。

 

  先来说说工具,制作卫星电视信号线有一把剪刀、一把钳子就行了。剪刀用来剥线,在做F头时很多人用刀来剥线,我觉得剪刀是最好用方便的。钳子用来断线及固定F头。

  始制作F头时,用剪子把外皮剥下来,注意用力适当,别把屏蔽线弄断了。

  接下来把屏蔽线向后翻过去,并将屏蔽锡纸撕下来。 锡纸不剪掉的话,会影响F头和屏蔽网连接效果。

  然后将发泡绝缘层剥下,要比外层多留几毫米。这里要特别注意力度,别把芯线弄伤了。   

  插F头时,要捏住屏蔽线,避免屏蔽线被插头顶到里面去。如果线较紧或较硬不好插,可用打火机烤一下,就容易插进去了。这一步需要注意的一是要插到位,二是要避免屏蔽线被顶进去。     


  接下来将外露的屏蔽线及多余的芯线剪掉。剪屏蔽线时可先将屏蔽线拧成一股再剪,这样便于清理。

  最后,用细铁丝或刚才将剪下来的芯线缠到F头上,将F头与线材牢牢固定在一起。注意,缠时只缠一圈就够了,这样最容易拧紧且不容易松。


  搞定收工。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