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卫星电视 安装 使用 维护 常见问题解答

卫星电视 安装 使用 维护 常见问题解答

2008-12-31   www.av110.net 整理 / 点击: 标签:卫星电视
  

问:安装天线选择什么地点好?
答:1、天线在接收卫星节目的方向上视野要开阔,目测前面不应有遮挡,否则将影响信号接收质量,严重的甚至接收不到信号。
2、要尽量避开风口,防止大风天气对接收天线造成损害。
3、不要选择最高点,防止雷电。
4、要避开供电线路、高压电线等设施,以防发生意外时遭受损失。


问:使用卫星接收机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1、接收机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以延长接收机的使用寿命。
2、拔下或连接同轴电缆时,一定要先关闭接收机电源,防止烧毁高频头。
3、在雷电天气时不要使用接收机,要将接收机和其他电器的电源拔下来,连接卫星天线的同轴电缆一定要从接收机的天线接口上拔下来,以防雷电击毁。
4、在使用数字机的时候,不要用帘蒙在数字机上面。因为散热不良将直接导致数字机的损坏。


问:发现卫视节目不能收看时,怎么判断问题出在哪里?
答:发现接收不到节目后,不要随意乱动,应该采用排除法,逐步排除各种可能的原因,确定出现问题的部分。
1、先检查接收机同电视的各部分连接是否正确。
2、再检查接收机的参数设置是否正确,接收机菜单中LNB电源是否打开。
3、然后检查同轴电缆是否断裂,各个接头是否脱落。
4、找一只好的高频头替代原来的高频头,以排除高频头损坏的可能。
5、如高频头无问题,再找来一台好接收机替代原来的接收机,以排除接收机的问题。
6、如果接收机没有问题,那就要考虑天线位置是否移动,先调整仰角,最后调整方位角。


问:Ku节目一到阴天下雨就出现马赛克甚至没有节目,是不是接收机或高频头什么质量不好?
答:不是的,这种现象叫做雨衰,是正常的,同接收机或高频头的质量无关。雨衰是由于Ku信号本身的特点造成的,天晴后就会好的,惟一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更大的天线,特别是有线电视台接收Ku节目时要留有足够的储备余量,即便如此也不能完全避免雨衰现象的发生。


问:新的CCTV3、5、6、8加密节目在哪颗卫星上?
答:现在在亚太6号卫星上,最近正在更换解码器。


问:新的CCTV3、5、6、8加密节目怎么调试?很难吗?
答:一点都不难,和原来的中央台用同一面天线就可以。


问:现在怎么收中央4、9和法语西班牙语频道节目?
答:亚洲3SC波段,参数是:4129,水平,13240。有线电视台建议用金泰克或亚视达的工程型数字机,也可用普通的数字机。天线最好用中卫1.8米以上的。


问:0.35米的小天线能收节目吗?
答:可以的,在东北许多地区是可以用0.35米的中卫天线放在室内透过玻璃窗接收到116度卫星上的KBS节目或138度的Ku节目。


问:接收韩星节目需要专用的解码器吗?天线高频头呢?
答:不需要的,只要一台亚视达数字机即可。天线只需普通的0.35-1.5米的偏馈天线就可以,高频头用OrbSat的Ku波段高频头是最佳搭配。


问:听说韩星节目要加密?我们原来的数字机还能用吗?
答:韩星的KBS、MBC、SBS等精彩节目不会加密,只是某些品牌的老型号数字机不能正常使用,亚视达可以的,没问题,尽管放心使用。


问:有线电视台接收亚太6号和亚洲3S可以用中卫2.4米天线吗?效果如何?
答:完全可以,特别是数字节目,效果特别稳定。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