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电视买回家 怎么安装可是个大问题

电视买回家 怎么安装可是个大问题

2009-12-03   网络 / 佚名 点击: 标签:电视 平板电视 安装
  

    电视买回家,安装就成了消费者们首要解决的问题。随着平板电视的普及,电视的安装方式也发生了许多变化,不过无论如何采取哪种安装方式,安装都应因地制宜,美观重要,安全更重要。当然,除了在安装电视方面有了新方法,厂商们在设计电视时也从消费者角度考虑,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地方,大大方便了普通消费者。

    电视的人性化安装

    记者日前走访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主要的平板电视安装方式有三种,一是传统式,放在电视柜上;第二种是壁挂式安装;第三种是嵌装式安装,既节省空间也显得美观。

    置放在电视矮柜上的方法,一般是上面放液晶电视,下面放机顶盒、DVD和音响器材,机顶盒、DVD和等离子的连线可以被液晶电视屏幕遮挡住。电视柜的长度一般是液晶屏幕尺寸的2至3倍,高度需在60厘米左右,宽度与DVD相当。

    有的消费者担心电视太重会使得底架承受不住,但据国美电器平板电视销售人员介绍,不同重量的电视会有不同级别的底架,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

    此外,如果电视直接悬挂在墙壁上,最好找专业人士安装。如果自行安装,据了解需要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1.悬挂点必须是承重墙;2.先确定底架的水平位置,然后检查下面的电源线插口是否适宜,视频线是否适宜嵌入墙面。如果视频线事先已经预埋在墙壁中,应检查是否有断裂问题;3.最好在视频接口一侧做一个支架,在上面放机顶盒、DVD以及音响器材。

    如果是第三种方式,将电视直接嵌装到墙中时,必须加安全锁、螺丝固定,屏幕最好能向下倾斜18度左右,同时壁挂的液晶电视一定要与墙壁留有合适的距离,壁挂必须预留3~8厘米的空间让电视机体散热,否则机器工作的热量就很难散发出去,因过热而损坏面板。

    据介绍,目前家电卖场通常都会配送放在桌面上的底架,而挂在墙上的挂架则要另外买。记者注意到,目前的底架都可以自动自由转动,方便消费者调整角度。

    电视底座的人性化设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在谈产品设计的人性化——产品的每一处细节和每一个功能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用途,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最安全合理、有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操作。

    那么在市面众多的电视中,究竟有哪些机型在底座设计和搬运设计方面值得称道呢?

    防滑固定扣带。最初在底座后面增加防滑固定扣带的设计是从日系品牌机型中开始流行的,由于日本是个地震频繁的国家,因此对家电产品的避震防范规定比较严格到位,而这一细节设计随着部分机型的引进而被带入国内市场。除此之外,如果家中有小孩调皮就容易碰到机身较薄、重量较轻的液晶电视,而此时,如果电视在底座上有防滑扣带固定,那么起码在遭到突然的外力撞击时不至于那么轻易翻倒。目前市面上在底座部分配有防滑固定扣带的液晶电视机型还是以日系中小尺寸机型为主,这类产品一般机身比较轻薄,容易移动。

    搬运提手设计。相对于液晶显示器而言,液晶电视的尺寸都比较大,重量也比较沉,因此要搬动的时候就不那么方便灵活了,通常搬动37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需要起码两人共同完成,但是如果机身背面设计得比较平整,没有搬运提手的话,搬动的时候每个人两手张开的跨度就相对要大一些,这样一来不仅费力,而且不方便装拆、平移、转弯等动作。目前市面上有些液晶电视设计了搬运提手,以方便搬动电视时有力知道往哪使了。

    相关链接:平板电视安装服务标准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统一的平板电视安装标准,企业中,海信于今年对外发布的《海信平板电视安装6H服务标准》倒是明确了平板电视的安装服务标准。

    据悉,该标准对安装准备、产品安装、检验调试、效果确认、用户评价等5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操作规范。在安装前,要确认产品外观质量状况是否达到出厂标准、附件是否齐全,同时要与客户确认安装位置,排除安装隐患;在安装过程中增加了“定位检验”工序,要求产品安装的整机位置平移误差应小于1厘米,左右倾斜度误差小于1度。海信的服务标准中还增加了“安装效果确认”环节,海信在与用户沟通的情况下,利用PVC线槽进行理线,以达到安装效果与用户家居环境的和谐一致。

    顶一下
    (4)
    57.1%
    踩一下
    (3)
    42.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