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看电视没声音,打个驱动补丁搞定

看电视没声音,打个驱动补丁搞定

2009-12-31   家用电脑 / 邓庆辉 点击: 标签:驱动 电视 声音 补丁
  

 

  故障现象:笔者近日购得丽台WinFast TV2000 Expert电视卡,装上后发现只有图像,没有声音。

 

  故障解决:起初,笔者以为是系统不能正确识别电视卡,于是打开“硬件”——“设备管理器”,没有出现黄色感叹号,电视卡也能正确识别。再检查控制面板里面的声音设置,没有问题。难道是驱动程序要升级?于是笔者上网,到官方网站更新了主板、声卡和电视卡的驱动程序,重新启动,打开一看,还是没有声音。那应该是硬件问题,遂打开机箱,反复插拔电视卡的音频线几遍,故障依旧。笔者只好再次上网,分别到电视卡和主板的官方网站查阅帖子,没找到解决办法;又用google搜索大法,终于在一个国外的论坛里找到了答案:原来是电视卡的驱动程序与主板的C-Media CMI9880L 7.1声道声卡有兼容问题。某位爱好者自己制作了一个补丁,笔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驱动程序打上该补丁,重新启动,奇迹出现了!电视卡能正常发出声音了。

 

  故障分析:这款电视卡问世的时间较早,可能因此存在兼容问题吧。这次故障,也给笔者提供了一个思路,以后碰到问题,可以到一些国外的相关论坛找找答案,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广州 邓庆辉)

 

  小知识:声卡不发声,应该首先查看声卡中断号是否冲突,然后尝试更新声卡甚至主板的驱动程序,一般都能解决故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