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数码摄像机使用的三种境界

数码摄像机使用的三种境界

2009-04-12   IT.com.cn(IT世界) / peter 点击: 标签:数码摄像机 使用 境界
  

  经常听到很多网友说,刚开始对数码摄像机十分的喜爱,经常拿出来拍些东西,但是日子久了之后就发现对自己的拍摄画面越来越不满意了,不时也会遭到别人的批评,于是就越来越没有成就感了,况且许多的时候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拍摄,逐渐的开始排斥和放弃它了,自己也十分的苦恼。可以说这是许多数码摄像机用户的共同的心声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摄像的水平呢?


  如果大家把数码摄像机只当作一般的工具,闲时束之高阁,只有忙时才用一下的话,那就太小看DV的价值和作用了。这里借用何天导演对DV摄影者三种境界的阐释:

  一.科学——熟练摄像以及后期编辑等器材,这是DV摄影者所必须的基础。

  二.美学——熟悉摄像器材以及后期的剪辑技巧之后,就要追求取景构图的美感,要多看别人的作品以及拍摄练习,这是最佳的学习的途径。

  三.哲学——就是要有思想以及诠释,拍摄要有主题和中心思想,没有思想就没有目标,所以不知道要拍什么、剪什么?

  不知道现在你处于哪一种境界,切记一个好的摄影者必须一步一步的修炼的呀!如果空有科学没有美学和哲学,你永远只停留在有没有拍到的境界;如果空有美学而没有科学和哲学,你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空有哲学而缺乏科学、美学的基础,还是无法完美的诠释你的作品,所以三步是缺一不可的哟。

  这一段学习的路程是快乐而且充实的,同时你的DV也可以物尽其用,当你的作品能够言之有物是,那就说明你已经掌握了动态摄影的真谛,那时你的作品就会源源不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