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本地视频播放 > Vista中Mplayer与Aero效果冲突解决方案

Vista中Mplayer与Aero效果冲突解决方案

2009-05-03   天极 / 未知 点击: 标签:Vista Mplayer Aero
  

  你是不是厌倦了KMPlayer经常假死的种种之后,开始尝试另觅新的播放器来使用。虽然QQ影音吸引了我的目光,毕竟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脱开KMPlayer的模式,那就是闭源。我现在使用的软件越来越多的开始转向开源,所以我一直在尝试使用MPlayer,毕竟这是开源界最响当当的播放器。但是在Vista下使用一种有这样一个问题,让我非常苦恼的是,在Vista系统中,使用MPlayer播放影音文件时,Vista会自动关闭Aero效果回到经典界面,在关闭MPlayer后自动启用Aero效果。这样闪来闪去的搞得我几近崩溃,欲哭无泪!

  解决方法是将视频输出方式更改为OpenGL,具体如下(两种修改方法,不过效果是一样的):

  1、修改MPlayer的配置文件mplayer.ini,就在Mplayer目录下:将vo=directx修改为vo=gl;没有vo项则添加,当然,vo项也可能不是directx,总之修改为gl或gl2就行了,如下图所示:

  

[图]Vista中Mplayer与Aero效果冲突解决方案

 

  图为:修改mplayer.ini文件内的参数

  2、在MPlayer的首选项中更改,我使用的是WW编译,首选项是2.01版:在“其他”标签页下添加“自定义MPlayer参数”,如图:

  

[图]Vista中Mplayer与Aero效果冲突解决方案

 

  图为:自定义MPlayer参数

  用上述两种方法其一进行更改之后,在Vista下再次使用MPlayer播放视频就不会改变Aero效果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